竞技风暴

昔日一掷万金今成欠债赖子 李志民这样走上不归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22 生活日报

  当千金散尽、债台高筑之后,足球,这两个字让他很受伤。一个从一呼百应走向众叛亲离的人,一个从家财万贯落魄到负债累累的人,是什么让他发生了这样的转变?看看国力前老总李志民的落魄史吧。

  浪费的“节俭”家长

  最初以为职业联赛是赚钱天堂的李志民,头脑里根本没有节俭的概念。1996年,立志回乡搞足球的李志民意气风发,一次性就带来7000万元人民币。为了足球他绝对在所不惜,虽然他自己的生活却节俭得有些狼狈:这10年来,他自己和家人始终住在西安一个很普通的住宅小区里,而且这套房子在他资金周转不开的时候还被抵押贷款了两次;他开的那辆老凌志车,也被曾拿去贷了30万元;李志民平时吃东西很不讲究,中午跟俱乐部的官员或朋友在一起吃的每顿饭都不超过20元钱……就是这样一个人,在足球上竟然没有原则地一掷千金。

  球员工资随意涨

  1998年在定贾秀全工资的时候,俱乐部当时定的是每个月12万元,一年下来就是144万元,当俱乐部向李志民汇报的时候,他想都不想就说:“那就150万吧。”球员跟俱乐部谈工资,俱乐部总是尽力在帮他压价,而李志民在这个时候总是最好说话的人,签字费开口就给谁100万元,工资随口就涨几十万元。

  在2003年欠了队员很多钱之后,李志民和他的“孩子”们之间也开始变得不再亲密。经常接到队员催款电话的他,不得不开始有意躲着队员。他还会经常到训练场去看队员训练,但只能偷着去,而且为了避免被队员纠缠,只能掐着点去。江洪说:“他那真叫一个绝,我们一吹哨集合开始训练,他就来了,等我们刚一吹哨解散,他就跑了,就怕我们管他要钱。”

  (周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