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击败英格兰王海鸣没有喜悦:我不要这种廉价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2:07 《足球》报

  特约记者马戈葡萄牙法罗报道 三连败的中国女足,终于在3月15日迎来了在葡萄牙的首场胜利。通过点球决胜,中国女足击败英格兰队排位阿尔加夫杯第七名。但就在比赛结束后,王海鸣的态度却让所有人大吃一惊,“我不需要这种廉价的胜利。”

  尽管小组赛三连败,但王海鸣依然在昨天对阵容做出了较大调整,为了让尽可能多的队员感受国际比赛的气氛、积累大赛经验,肖珍、孙永霞、曲飞飞、张彤等队员都同时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在很多人看来,王海鸣的这种举动似乎有点冒险,但王海鸣却看得很开,“第七名和第八名没有实质性的差别,本届杯赛的目的是练兵,虽然中国女足一场未赢,但我还是不希望因为一场排位赛的胜利来影响教练组长远的备战计划。”

  尽管排出了一套全新的阵容,而且也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但比赛最后的比分却是中国队获胜,当队员们都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时,王海鸣再次发出了不一样的声音,“这种廉价的胜利我不需要!”对于记者的祝贺,王海鸣认为胜利不值一提,“中国女足目前确实处于低谷,我们的实力与德国那种队伍的差距还很大,但我们现在追求的绝不是打败几个弱队,获得廉价的胜利。”王海鸣说:“打败弱队的胜利同样能够使人自豪,但那不过是自欺欺人的表现。我并不是不尊重英格兰队,但她们的实力确实与我们在小组赛的对手差距很大,这样的胜利,对我们的进步是没有太多意义的。”

  王海鸣认为,他和本届中国女足队员最大的目标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因此必须把目光直接瞄准到3年后的奥运赛场,“中国女足要想成为真正的世界一流强队,要想在2008年奥运会完成进入四强的目标,就必须不断地和强队交锋,暂时的输球我个人觉得无所谓,因为这是一个必然的成长过程。”王海鸣的语气似乎有点激动:“我知道本届阿尔加夫杯上成绩不佳,外界对教练组和队员都存在一定的看法,但我更希望舆论能够给我的队员们更多成长的时间和空间,罗马城不是一天能够建起来的,我认为中国女足只要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认准世界女足的发展方向,我们在2008年得到的肯定是失败后更珍贵的成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