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三战皆负0分垫底 王海鸣承认差距实在太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01:34 信息时报

  王海鸣承认差距实在太大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5年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进入小组最后一轮的角逐。相继负于挪威队和瑞典队后,王海鸣率领的中国女足还是难逃输球的厄运,在和世界冠军德国队的较量中以0∶2不敌对手,遭遇小组赛三连败,以0分在A组积分垫底。面对窘境,主帅王海鸣自己也感叹,“重振中国女足其实已经不是简单的拼搏精神那么简单
了,而是实力上的差距,身体素质上的差距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女足将和英格兰队争夺本次阿尔加夫杯赛的第七名。这个成绩也是中国队参加阿尔加夫杯以来的最差历史成绩。其他比赛结果为:瑞典1∶1挪威、芬兰2∶1法国、美国4∶0丹麦、葡萄牙1∶2北爱尔兰、墨西哥0∶5英格兰。

  在上月举行的泉州女足四国赛上,中国女足也是以0∶2败在同样处于新老交替中的德国女足。不过,与上次不同的是即将在今年6月卸任的德国女足主帅蒂娜公开表示,德国女足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尽全力,2∶0的比分不是双方真实实力的对比。对于蒂娜的直言不讳,王海鸣心里自然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比赛是在葡萄牙的阿尔沃尔进行,因为去年雅典奥运会的0∶8,让本场中德之战增添了不少吸引力。上半场,知根知底的中德两队都打得比较谨慎,而身体和技术更胜一筹的德国女足还是掌握着比赛节奏。第18分钟,斯塔菲特传球,皮球从奥德布莱奇特、普林茨头上飞过,不过另一位前锋斯米塞克近距离攻门打破僵局,1∶0。两分钟后,德国队几乎扩大比分,格雷弗雷克斯接到普林茨的边路传球后头球攻门稍稍高出门楣。此后,比赛几乎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中国队甚至连半场都很难通过,而中国女足中唯一可以称得上对抗能力较强的韩端在比赛中也被德国队的后卫撞得东倒西歪。

  下半场,一边倒的局面依然未能改观,中国女足的前锋根本未对德国队后防线造成任何威胁。第80分钟,博林格右路长传球到禁区内,温德里奇接应射门帮助占据绝对优势的德国队打入锁定胜局一球。最终,德国队以2∶0击败中国队挺进决赛。3月15日,德国女足将与美国女足争夺本届阿尔加夫杯冠军,中国女足则与英格兰队进行7、8名的争夺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海外专栏


年度最强震撼


红白AJ13low


湖人配色2K5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