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女足:我们还未尽全力 中国队要赶上德国路还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阿尔加夫报道 看到蒂娜对于每一次训练和每一个对手的重视,你就会理解德国队世界第一的排名是怎么得来的了。总是这么行色匆匆,总是这么一脸严肃,在比赛之后,这个德国女足强人毫不避讳地指出,“中国队的失误太多,而这场比赛我们并没有尽全力。中国队想要赶上德国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TITAN:在所有参赛队中,您对阿尔加夫杯显得格外重视。

  蒂娜:是的,虽然阿尔加夫杯本身不是世界足联或者欧足联举办的官方比赛,但是由于汇聚了世界上所有的强队,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今年尤其如此,因为女足欧洲锦标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而欧锦赛决赛圈的对手都在这里露面,可以说,是赛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

  >>迄今为止,德国队的成绩是最好的,您对于这届杯赛有什么目标吗?<<我们主要的任务是锻炼队伍,了解对手。我们要打好每一场比赛,要赢得每一场比赛,这是我们的传统。

  >>在您看来,有哪些球队能够对当今的德国队构成威胁呢?<<德国队的世界排名和我们的实力是相称的,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美国队和瑞典队的实力都很强,但是我特别注意到一些不是很被关注的球队,实际上,她们有可能成为黑马。在这些球队中,我最看好法国队,她们技术非常好,进步很大。在欧锦赛小组赛上,德国队将与法国队相遇。我们最大危险很可能就出在这支球队上。她们虽然一直没有获得过什么头衔,但是实力却毫不逊色。

  >>除了这场比赛之外,您还特意观察过中国队的头两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有什么看法呢?<<坦率地说,我觉得中国队在这三场比赛中都出现了很多的失误,队伍还很不成熟。每一支球队都有自己的高峰和低谷,我想中国队就处在这个低谷当中。

  >>您觉得中国队还需要多久才能重返世界顶级球队的行列呢?<<这不是我应该回答的问题,但是,我知道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毫不费力地达到预期的目标。你们更换了主教练,同时用了很多新人,这些都需要时间。从这三场比赛来看,你们每一场比赛和自己相比的话都有很大的进步,这是最重要的地方。中国是一个大国,如果这样继续下去的话,肯定会有自己的未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