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新提议受拥护 国奥主帅人选仍是最大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07:54 新闻晨报

  自沈祥福挂帅的国奥队解散后,中国足协至今尚未组建新一届国奥队。不是不重视,而是非常重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意义显而易见,未来国奥队分量必将重于国家队,如何组建、谁来统帅,这些都是大问题,需要慎重斟酌。目前,中国足协已有计划将国奥队送到德国集训,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指示,这届国奥球员有可能不参加中超联赛,而把全部精力集中于备战奥运会。这是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一次国足教练组会议传递出的信息。

  于上周举行的国足教练组会议由主管国字号队伍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以及领队朱和元、主教练朱广沪以及顾问组几位老教练一同参加,会议就08奥运队与国家队、08奥运队与08之星队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多方探讨。

  会议并没有形成决议,不过传递出一个信息非常重要。国家体育总局已经确立各运动中心必须以北京奥运会为中心的备战目标,对足球而言,体育总局已经指示中国足协必须及早成立奥运队,国奥队可以汲取、吸收其他运动队经验,进行长期备战。目前,中国足协与德国巴特基辛根市达成协议,其中包括08之星队继续在德国集训,并参加当地同龄的青年联赛。而总局进一步认为:如果德国能提供良好的备战条件,未来的国奥队可以长期在德国集训,球员放弃中超联赛,继而参加德国青年联赛。

  另一方面,巴特基辛根市市长劳登巴赫作为08之星队的投资方,前段时间出访北京。根据德方意见,他们不希望中方只派一支后备军在德国长期集训,为了在中国推销巴特基辛根作为一流的温泉旅游城市的形象,德方认为中方应该派“正宗”的国奥队到德国集训。这一点在国足教练组会议上产生了分歧,顾问组希望德国成为奥运队的梯队集训营地,而不是国奥队长期封闭集训的所在地。作为回报条件,国家队可以在适当时候到巴特基辛根集训,以提高这个城市的形象。

  按照总局的精神,各运动中心的国家队肯定是奥运队,但是足球有特殊性,奥运会是U-23以下赛事,如果国奥队打A级赛,而废掉国家队,未来国家队在国际足联排名榜还将下滑,如果国际足联以排名榜确定2010年世界杯种子队,中方将处于极为不利的地位。在当天国足教练组会议上,朱广沪不希望取消国家队,而是国家队与国奥队双轨制运作,重点照顾国奥队,他的提议受到了诸位与会代表的拥护。

  至于未来的国奥主帅人选,仍是最大的悬念,目前双方默认的基准仍是国青队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世青赛上的成绩,如果中国队进入复赛,克劳琛有望担任08奥运队主教练,朱广沪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的身份介入。如果中国队未能取得好成绩,朱广沪仍要国奥队和国家队一肩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湖人配色2K5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