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瑞女足交战记录:史上12次交锋中国玫瑰略占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葡萄牙举行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将进行小组第2轮比赛。首战1比2不敌挪威队的中国女足将迎战首战同样输给德国女足队的瑞典女足,这也是两队历史上的第13场交锋,在前12次交锋中,中国女足5胜3平4负稍占优势,进17球失16球。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的阿尔加夫杯争夺第5、6名比赛中,女足姑娘范运杰上半场首开记录,但下半场被对手打入1球从而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在互射点球中李洁、白莉莉和张鸥影射失点球,最终5-6不敌对手获得第6名。

  瑞典也是女足运动开展很早的几个国家之一,早在1987年美国进行的北美洲杯比赛中,当时代表国家队参赛的长春女足队就与瑞典队有过交手,但0比6惨败给对手,因为瑞典球员身高体壮、简单实用的技战术打法不仅是中国及亚洲球队都不适应。两队在世界杯中颇有缘分,前三届比赛中都有交手。在91年广州进行的首届女足世界杯中,中国女足姑娘们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进入八强,在1/4决赛中与瑞典的淘汰赛中占据优势,却被对手通过一个前场任意球用头球将女足无情的淘汰出四强;95年瑞典举行的世界杯中两队再度在1/4决赛中相逢,大战120分钟1比1后,在互射点球中女足才以4比3战胜对手复仇进入四强,虽然最后只取得第四名,但宣告中国女足名副其实的进入世界一流强队行列。此后瑞典队已无法与“铿锵玫瑰”对抗,无论是在友谊赛还是奥运会和世界杯等正式比赛中:96年奥运会小组首战,“铿锵玫瑰”2球轻取,99年美国世界杯小组赛中2比1战胜对手。去年的阿尔加夫杯赛瑞典通过点球战胜中国队获得第5名,是瑞典姑娘连续9场比赛不胜后首次战胜中国女足。

  下面是两队的交战记录及具体交锋战绩:

  两队在历史上共交锋12场,中国女足5胜3平4负稍占优势,进17球失16球;其中在阿尔加夫杯中有3次交手,中国女足2胜1负占据优势,进4球失1球。

日期性质交战双方进球队员
04.03.20阿尔加夫杯瑞典点球6-5中国范运杰
04.02.03四国邀请赛中国2-2瑞典李洁、韩端
00.03.18阿尔加夫杯中国1-0瑞典孙雯
99.06.19世界杯小组赛中国2-1瑞典金嫣、刘爱玲
98.01.24四国邀请赛中国4-1瑞典
97.03.14阿尔加夫杯中国2-0瑞典
96.07.21奥运会小组赛瑞典0-2中国
95.06.13世界杯1/4决赛瑞典3-4中国
95.04.27友谊赛瑞典1-1中国
91.11.24世界杯1/4决赛中国0-1瑞典
88.06.10国际邀请赛中国1-2瑞典
87.07.07北美洲杯瑞典6-0中国

  (永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TOTAL 90 Laser


zebra dunk high


80's V-Seri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