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以不变应万变--王海鸣同一阵容再试试瑞典队功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3:36 《足球》报

  特约记者马戈葡萄牙法罗报道北京时间3月12日凌晨,中国队将在阿尔加夫杯的第二场比赛中迎战北欧海盗瑞典队。对于本场比赛,王海鸣表示,尽管第一场比赛以1比2负于挪威队,但是主力阵容和打法都不会有大的变化,“我们是以不变应万变。”

  “我担心的只有体能”

  自从1999年中国队在美国世界杯赛上以2比1击败瑞典女足以后,在最近几年中国队和瑞典女足仅有一次交锋,那是在2004年2月3日的深圳四国赛上,中国队凭借李洁和韩端的进球以2比2同瑞典队战平。不过,瑞典队并不是一个好对付的角色,世界杯前四和奥运会前四。两个世界第四让瑞典队牢牢占据着世界女足第一军团的行列。

  面对这个比挪威队更加强大的对手,中国队上下并未产生畏惧心里,倒显得更加有信心。主教练王海鸣认为:“我们会越踢越好,只要中国队能够尽早摆脱时差带来的困扰,解决了体能问题,我们与瑞典队之间是很有一拼的。”至于说对付瑞典队的战术打法,王海鸣表示已经心里有数了。当记者进一步询问时,他却神秘地笑笑说:“天机不可泄露。”不过,王海鸣却很坦诚地表示,首发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应该还是这些人。“王坤的脚伤影响不大,我不想轻易换人。实在不行周小霞可以替补她上场。”王海鸣解释说:“这次的阿尔加夫杯虽是以锻炼新人为主,但我不想为了单纯达到锻炼新人的目的,而频繁变换阵容,毕竟我要寻找一个主力阵容。”

  瑞典队在世界杯和奥运会上都有上佳表现,在国际赛场上也频频露面,所以王海鸣对这支球队并不陌生。“瑞典队有几名核心球员,她们的特点比较鲜明,像11号前锋斯文森和10号永贝里都是集身体、速度和冲击力于一身的优秀球员,很难对付。年轻的中国女足能够有机会与这样优秀的球队对抗,对她们的成长是有好处的。”虽然王海鸣不愿意透露对付瑞典队的方法,但记者已经从他的言谈中悟出一二,就是中国队会用专人盯死瑞典队核心球员,不让她们发挥威力。当记者把这一思路抛给王海鸣时,他未置可否,而是淡淡地笑笑。

  瑞典队比挪威队更加难对付,她们的球员身体条件比挪威队还要好,而且更加壮实。不过,队员们认为,中国队快速灵巧的特点恰恰可以抑制瑞典队的特点。“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尽快恢复体能,只要有体能,我们相信可以战胜瑞典队。”队员们担心体能问题仍会在中瑞之战中拖住中国队后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