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海鸣赛后大夸爱徒 韩端豪情满怀:还要进更多的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0:46 《足球》报

  特约记者马戈葡萄牙法罗报道 韩端!又是韩端!继在年初的泉州女足四国赛中为中国女足多次破门后,韩端在3月9日同挪威队的阿尔加夫杯首轮比赛中再次为中国队挽回一点面子。尽管中国队最终以1比2不敌挪威队,但是韩端的表现还是让人看到了希望。赛后,韩端豪情满怀地说:“下场比赛我还要进球,而且不只一个。”

  在比赛开始,韩端和任立萍的组合便多次威胁对方的球门,但是由于对方后卫的凶
狠逼抢,在上半场韩端并未能进球。在下半场开始后,韩端活跃依然。在挪威队先攻进一球后,韩端在第68分钟的进球给中国队带来了取胜的希望。当时,韩端在禁区前沿拿球,利用身体靠住对方后卫后,运用良好的技术转身打门为中国队扳回一球。在韩端进球后,教练席上的王海鸣紧绷的脸一下松弛了下来。不过,这粒进球并未能改变中国队失利的命运,挪威队替补上场的维伊克在78分钟的进球为挪威队锁定了胜局。赛后,王海鸣表示,“端端今天的表现很好,进球也很漂亮,在前场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威胁。”但是,韩端自己并不是十分开心,“都输球了,还说啥呀说。球队赢球是最主要的,我个人进再多球,球队输了也不光荣呀。”

  尽管在比赛中攻进一球,但韩端认为自己在中挪之战中表现并不是十分完美,“到了比赛的最后,体能根本跟不上了,跳也跳不起来,跑也跑不动,就觉得做什么动作都被对方制肘,踢得特别别扭。我们到这里才两天就开始比赛,时差还没有倒过来,身体虚得不行,哪还有力气比赛。如果能够休息得更好一些,我相信自己可以进更多的球,中国队也不至于输球。”韩端有些自责。

  作为中国女足的进攻核心,韩端从十七岁第一次代表国家队与美国队比赛就攻进一球时开始,就成了女足圈的一个希望之星。只可惜在马良行时代的国家队里有孙雯这样的巨星,使得韩端的光芒不那么耀眼。到了张海涛时代,滕巍又横空出世,韩端仍然只能作为替补队员出场。幸运地是,王海鸣在上任后,非常重用韩端,经常委其以重任。今年年初在泉州举行的四国邀请赛上,韩端的表现就十分抢眼,在同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都先后进球。而韩端与任丽萍的锋线组合更是日见成熟,两个人各有特色,任丽萍的灵和韩端的猛相互配合,经常能够给予对方防线有层次的冲突。韩端每次在谈到自己的进球时,都要提到任丽萍,她说:“我和任姐的配合比较到位,她不惜力,拼抢好、技术好,头脑非常清楚,经常可以给我传出非常舒服的球,创造破门良机。而我的头球也可以给她创造机会。任姐的抢点意识特别好,也有很多破门良机。我觉得我们两人现在是最佳拍档。”王海鸣为了让两位前锋在比赛中配合能够更加默契也是费尽心思,他将两人安排住在一个房间,让她们增加相处的机会,彼此更加了解。

  由于在本场比赛的进球并没能给球队带来胜利,因此在谈到下场比赛时,韩端一脸的渴望:“下场比赛,我还要进球,而且要多进球,我感觉自己的状态不错,只要体能恢复得好,多进几个球没问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