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挪威有备而来 中国锤炼防守--硬仗考验“新版玫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3:37 燕赵都市报

  身处死亡之组,以老对手挪威队迎来开局战,中国女足的阿尔加夫之旅注定不会太平坦。今晚,中国女足的阿尔加夫杯首战就将打响,也许从此刻起,中国女足的考验才真正到来。

  -挪威有备而来

  挪威队是中国女足的老对手。在上届阿尔加夫杯上,张海涛率队被挪威队逼平,失去了决赛资格。再往前说,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女足正是小组赛最后一轮1:2负于挪威,首次未能进入八强,马元安也因此而饱受诟病。

  挪威女足虽然实力今非昔比,但其身体强壮,长传冲吊的凶猛打法却延续了下来。而上届阿尔加夫亚军的成绩,也足以说明挪威的强势仍在,王海鸣精心锤炼的防守效果到底如何,今日便知。

  -中国锤炼防守

  “我要求球员在比赛中做到不失球或者少失球”,这是王海鸣对球队在阿尔加夫的最大期望。王海鸣以防守起家,对防守尤为重视。

  打防守牌必须有防守核心。但王海鸣刻意雕塑的李杰在训练中不慎扭伤脚踝,浦玮和王坤的临时组合只打过一场教学赛,两人的配合尚存在不少问题;小将张颖技术不错,但大赛经验不足。

  后防线仅仅是最后一道屏障,王海鸣的基本战术要求就是全员防守,这一点颇像沈祥福的国奥队。“要想漂亮,你就得进攻;要想赢球,你就得防守”,这是王海鸣的“语录”。拭目以待吧。

  (本报记者寇国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