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阿加首战死守:浦玮领衔后防 首发442稳字当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38 《足球》报

  特约记者马戈葡萄牙法罗报道 北京时间9日晚上8点30分,中国女足将在法罗迎来阿尔加夫杯的第一个对手——挪威队,9日凌晨,王海鸣向记者透露了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对于第一场比赛,王海鸣表示,“本届邀请赛,还是继续以稳固防守为主。”

  法罗第一课:休息

  中国女足抵达赛地法罗时,已经是7日零点,这时距离第一场比赛的时间只有40多个小时了,但是球队还没有完全从8个小时的时差中倒过来。为此,王海鸣给队员们的第一个要求就是:休息。

  为了能够在到达葡萄牙之后迅速适应时差带来的不便,中国女足从2月15日在毛家湾集训时就开始过上了葡萄牙时间。但是,二十多个小时的行程还是让姑娘们感到疲惫不堪。抵达法罗的当天,王海鸣并没有安排队员们触球,只是在酒店旁边的场地上进行跑步、牵拉等身体训练,而且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为了缓解队员们的疲惫,训练结束后王海鸣安排队员在酒店的桑拿浴房放松。“现在队员们不需要过多的训练,而是需要充分的休息。”8日上午,队里没有安排训练,而是要求队员们在房间里休息。不过,由于比赛时间都是在当地时间下午三点钟开始的,所以队里要求队员们中午不能睡午觉,以适应比赛的时间。

  每天桑拿来化解疲劳

  8日下午的训练是中国女足抵达法罗后的第一次正式训练,为了磨合,球队进行了分组对抗训练。从分组情况来看,比赛的主力阵容与四国赛时没有太大区别,仍是韩端任丽萍出任前锋,四个前卫队员是张彤、潘丽娜、施萌雨和张颖,后卫是王坤刘华娜浦玮、王健,守门员是张艳茹。如果不出意外,这些人将出现在今天晚上对挪威队的首发名单中。

  不过由于比赛即将到来,以及隔天一场的比赛频率,这堂训练课只是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就告结束,对此,王海鸣表示:“隔一天就一场比赛,队员们必须要休息好,这期间的训练都将以恢复为主。这个酒店设施不错,队员们在每天训练后都可以桑拿。另外,为了保证睡眠时间,每天上午将不会安排活动。”

  首发442,稳字当头

  经过两天来对球员身体状态的观察,王海鸣在北京时间8日凌晨向记者公布了中国队同挪威队比赛的首发阵容。

  从首发阵容来看,与挪威一战王海鸣进行了较大调整:张彤顶替白莉莉出现在左前卫位置,右前卫则由最近入选国家队的王健来担任,同时由于李洁的受伤,原主力右后卫王坤被安排顶替李洁中卫的位置,刘华娜则接替王坤担任首发右后卫。至于其他位置,王海鸣则延用了四国赛时的选手。“四国赛时,教练组认为中国女足防守上最大的问题出在边路,因此本次的调整也基本围绕边路改造来进行。”对于自己的选择,王海鸣解释时思路很清晰。对于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王健为何能够首发,王海鸣表示:“阿尔加夫杯仅仅是一次邀请赛,而本届中国女足的目标是2008奥运,因此像王健这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队员,教练组是很希望她能够得到锻炼的。”

  “本届邀请赛,教练组的方针还是继续稳固防守,并加强整体防守的能力和经验。我最大的愿望就是队员能够少失球或不失球。”对于阿尔加夫杯的整体作战思路,王海鸣说:“当然,我们也不是要死守,在防守的基础上,我们会伺机强调进攻和射门得分。”

  中国VS挪威(中国队预计首发)

  前锋:任立萍、韩端

  中场:张彤、施萌雨、潘丽娜、王健

  后卫:张颖、浦玮、王坤、刘华娜

  门将:张艳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急速回忆重放


AJ05年发布图表


SBTG*UNKLE


sneaker pimp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