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丹麦主教练羡慕中国女足 王健和赵晓燕令人印象深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20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卫阿尔加夫报道 为了让弟子们提早进入战前状态,王海鸣在3月7日下午率队与世界排名第七的丹麦女足进行了一场50分钟的热身赛。尽管比赛的结果是1比1双方握手言和,但丹麦人还是对中国女足短短一个月又涌现出这么多新人而赞叹不已。

  挑战书是丹麦人率先发出的。也许是因为今年2月4日和7日在浙江义乌与中国队两次交手都没分出胜负的原因,这次回到自己家门口,丹麦队很想跟中国玫瑰决一高下。双方陪
同人员在进行交涉后,中国队迅速接受了邀请。不过,王海鸣显然没有丹麦人这么好斗,对他而言,“与丹麦的比赛就像一场队内对抗,胜负无所谓,让大家适应一下阿尔加夫的场地也好。”不过在赛前进行部署时,王海鸣还是向队员们强调了两点原则,一是“下脚一定要狠”,这并非是要伤害对方,而是这样踢可以尽可能避免自己受伤;第二,王海鸣要求大家要贯彻“2-3人夹击完成逼抢的原则”,在他看来,“这种占据人数优势的逼抢是对付力量强于自己的欧洲队的一种有效战术。”

  严格意义上讲这场比赛并不正规,主裁判也是由丹麦足协女子部主任客串,中国队队长张欧影戏称他是“丹麦的张建强”。轻松应战的中国队率先取得优势,第11分钟,前锋任立萍妙传张彤,后者禁区前大力抽射破门。第20分钟,丹麦队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扳回一球。尽管此球有越位嫌疑,但王海鸣并未深究,反而是面带微笑教导场边对主裁判提出不满的观战球员:“别小心眼,这又不是什么重要比赛。”

  下半场王海鸣把剩下的9名替补球员一次性换上,丹麦队也做了部分人员的调整。双方虽然都加快了进攻节奏,但都没有取得进球,1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赛后丹麦队主教练保罗·霍杰姆斯对中国队感到惊讶,尤其是对新近加盟的“快马”王健以及赵晓燕等人印象深刻。他说:“虽然和中国队分开才不过1个月,但他们居然又多了好几个不错的球员,我不知道中国到底还有多少特点如此鲜明的球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