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洁受伤玫瑰后防告急 年轻防线抵挡北欧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0:04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张卫阿尔加夫报道 玫瑰后防告急!由于后防大将李洁临阵负伤,王海鸣不得不被迫起用一条历史上最年轻防线来对抗北欧人的猛攻:王坤、浦玮、刘华娜、张颖,这条新玫瑰防线的平均年龄只有21岁。

  李洁是在出征前毛家湾最后一次训练时受伤的。王海鸣回忆当时的情景,“那次受伤纯属意外,李洁和周小霞两人同时跳起争球,李洁在落地时脚崴了一下,不过谁也没想到
这居然会造成严重的软组织挫伤。”抵达阿尔加夫后,队医李志安又给李洁进行了第二次诊断,并报告王海鸣:“从目前的恢复形势看,首战挪威、次战瑞典,李洁都将肯定无法上场。”作为中国女足的四朝元老,李洁已经是第七次出征阿尔加夫了,她有些无奈地说:“没有哪次受伤比这次更令我感到遗憾了。我们前几个月集训主要是以防守训练为主,而出征阿尔加夫的重要目的也是为了检验后防,我真有点痛恨自己的不小心。”

  在李洁因伤缺阵后,王海鸣临时决定由19岁的王坤和浦玮组成中后卫,刘华娜则从中场位置回撤到右边后卫位置上,再加上同样只有19岁的张颖,中国女足后防线的平均年龄只有21岁,创造了历史上的新低,这还不包括刚满18岁的主力门将张艳茹。而包括浦玮在内的所有四名后卫球员,全都是在王海鸣升帐后从其他位置改调到后卫线的,这条史上最年轻后防能否在9日的比赛中抵挡住北欧豪门挪威队的冲击,实在让人担忧。

  为了减少李洁缺阵造成的损失,王海鸣决定以“加强进攻”来弥补后防不足。与泉州四国赛时相比,中国女足左右边前卫均已换了新面孔,张彤和王健两位国家队新锐已经牢固地占据主力位置,快马王健的边路突袭更是成了王海鸣进攻中的重要一环。而最让王海鸣感到欣慰的是玫瑰锋线组合的日趋稳定,韩端和任立萍两位锋线搭档自从泉州初次亮相后,已经成为中国队攻城拔寨值得信赖的一环。

  为了让两人之间更加默契,抵达阿尔加夫后王海鸣特意把韩、任二将安排到同一个房间,用他的话说:“女孩子住在一起,可以有更多的交流时间,这俩人特点不同,而且属于互补类型,时间越久彼此间就会有更多的默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