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十运足球队雄心壮志 主帅:要变压力为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0:55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

  离十运会预选赛武汉赛区的比赛只有不到两周了,湖北省十运会队准备好了吗?主教练胡一俊表示:“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为调整好球队的状态,胡一俊找来武汉队一线队进行热身。据悉,两队已经约定,将于7日和9日在新华路体育场进行两场热身赛。

  湖北十运会足球队即武汉俱乐部的U19队。上届全运会预赛,湖北队在小组预赛中未能出线,所以这支U19队的首要任务就是小组预赛必须出线。全运会的比赛不同于联赛,赛会制的比赛,输一场球就有可能被淘汰,而联赛时间漫长,输几场球都有可能最后获得冠军。这支U19队近几年成绩不错,一直稳居全国同年龄层次比赛的前三名,但即使是这样,也不能确保出线。胡一俊说:“想多了反而有压力,不如索性一搏,变压力为动力,打出好成绩。”

  前段时间,该队到杭州参加了一个邀请赛。为避免过早暴露球队实力以及锻炼替补球员,胡一俊将队中7名主力球员留在了武汉,只带了部分球员前往杭州。以替补阵容出战,该队仍然取得了2胜3负的不错成绩,而且其中的两场胜利都来自全运会预选赛同一小组的两个强敌——北京和广东身上。谈及此事,胡一俊高兴地表示:“大家都知道,在武汉赛区的五支球队中,北京队和广东队实力属于第一档次,其余的陕西、重庆和我们属于第二档次。按照实力,北京和广东战胜以替补出场的湖北队应该不在话下。说实话,连我都没想到我们替补球员的表现会这么出色。”尽管如此,胡一俊仍然谨慎地表示:“这只是个邀请赛,不排除对手跟我们一样大摆迷魂阵的可能,因此我告诫队员们,一定要清醒认识形势,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每场比赛去拼对手,才能获得好成绩。”7日,他们将与武汉队一线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胡一俊说:“与一队打了很多场比赛了,这场比赛看似普通,但我希望队员能将一队当成北京队和广东队来打,打出气势。”

  为了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这支U19队在湖北省足协以及武汉市足协的帮助下,原本征调了中超球队天津泰达的武汉籍球员蒿俊闵征战全运会预赛,可惜蒿俊闵因锁骨骨折,在家养病已经一月有余。那么,他能否赶上全运会预选赛?据他本人介绍,届时痊愈应该没有问题,但长时间没有进行训练,很难找回状态。对此,胡一俊表示:“不强求蒿俊闵复出打比赛,现在只希望他的伤能痊愈。等我们预赛出线之后,他能出现在10月份南京全运会决赛圈的赛场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