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抵达阿尔加夫 王海鸣坦白王健和赵小燕任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10:14 《足球》报

  特约记者宁爱军报道 昨天下午13时15分,随着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931次航班在北京首都机场悄然起飞,王海鸣率队的中国女足踏上了葡萄牙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的征程。据预计,女足姑娘们已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7时抵达阿尔加夫,随后进行赛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据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海鸣介绍,中国女足乘坐的飞机将首先抵达德国的法兰克福
机场,然后再转道前往葡萄牙首都里斯本,最后从里斯本转机抵达阿尔加夫,预计抵达时间为葡萄牙当地时间7日凌晨零点。根据安排,经历18小时飞行后的中国女足下机后将迅速赶赴下榻酒店休息,并争取在3月9日小组赛首轮与挪威队比赛前进行两次适应性训练。此前,中国女足在国内已经过上了“葡萄牙时间”:夜里1点左右才睡觉,早上10点起床、吃早餐,11点半开始训练,午餐被安排到下午16时。

  “中国女足此次针对阿尔加夫杯的备战工作开始还不到一个星期,而且最近我们的重点已经是进行心态的放松和体能的储备了。”尽管中国女足前任主教练马良行曾经夺得过阿尔加夫杯冠军,但对于本届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能走多远,王海鸣表示自己没有考虑过,“本次比赛唯一的目的就是练兵和累积经验,成绩不是我最看重的。当然,从国家队目前的情况来看,除了李洁因为脚腕受伤需要一段时间休养外,球队再也没有其他的伤病情况,就连曲飞飞、张燕茹等老伤号首发出场也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我们会尽量争取一个好的场面和名次。”对于首次入选本届国家队集训便进入20名单的王健、赵小燕在阿尔加夫杯的前景,王海鸣很坦白:“王健和赵小燕分别打的位置是右、左前卫,虽然她们都具有发展潜力,但以这两名队员目前的实力,肯定只能暂时担任替补的角色。”

  按照抽签,中国队(上届赛事的第6名)、挪威队(第2名)、瑞典队(第5名)和德国队(上届没有参赛)分在A组,B组则包括美国队(冠军)、法国队(第3名)、丹麦队(第7名)、芬兰队(第9名)四支球队。阿尔加夫杯的赛制比较特殊,小组赛三轮比赛结束后,由两组同等名次的两支球队进行对对碰,决出相应的名次,例如A1VSB1(冠亚军争夺)、A2VSB2(三、四名决赛)以此类推。中国女足在上届阿尔加夫杯上就是因为在小组赛中获得了第三名,所以只能和另一个小组的第三名死磕,最终不敌对手而获第六名。

  阿尔加夫杯结束后,中国女足回国后将立即解散,队员返回地方队参加十运会预选赛的比赛,而中国女足教练组也将在预选赛期间进一步考察和选拔队员,准备6月份重新开始的第三轮、针对东亚女足四强赛的备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