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专访王海鸣:再战德国力保不失球 韩端需养成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4:58 法制晚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当记者联系到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的时候,他正和队员一样调整时差。用他的话说:“这也是根据科学方法的一种新尝试。”阿尔加夫邀请赛开赛在即,中国女足也将于今天中午返回北京。记者就中国女足的一些问题和王海鸣聊了起来。

  记者:这次去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有成绩上的要求吗?

  王海鸣:现在女足所处的阶段就是练兵,但并不表示我们没有目标。比如第一场比赛我们又将对阵世界冠军德国队。也许在上次泉州四国赛上德国队由于时差问题并没有拿出最好的状态,但我相信这次她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我对队伍的要求就是争取和德国队比赛时不失球,先把防守工作做好。

  记者:您曾经说现在的中国女足缺少像孙雯那样的核心球员,现在这个问题解决了吗?

  王海鸣:现在的队伍不缺少优秀的球员,但核心球员还很难说。比如后防线的核心应该是浦玮,她作为国家队的老队员,在攻防转换上都是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但离整个队伍的核心还有差距。前锋韩端在四国赛的比赛中进步很大,不过她现在缺乏的就是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

  记者:前些日子,谢亚龙主任也为女足备战08奥运出谋划策,您自己对奥运这个未来的目标有什么想法?

  王海鸣:一是能够让年轻球员尽快成长起来,因为她们毕竟是08奥运会的生力军,在这次集训中也有几名新队员留了下来;另外,备战奥运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还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发展。

  文/本报记者 季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2K5评测


符合审美TOP10


四高手打造18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