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效农成新麒队“拥趸” 满意客场战平日本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9:5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报道 当穿着新麒队服的中国球员在异国他乡拼争之时,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也在关注着他们。3日上午,他给新麒俱乐部老总打去越洋电话,对新麒首战逼平新泻给予积极鼓励。

  在电话交流中,郎效农对2日的“抗日”一役兴趣颇浓。问到了比赛的场面,问到了哪些球员上场,问到姜峰的状态,问到孙明悍的伤势怎样……客场“抗日”的平局让郎效农
微微点头,他说:“不错,听说这支队伍是日本J联赛新泻队的预备队,在J联赛里新泻的实力不弱,你们能刚去那里就逼平对手,表现应该说还是不错的。”

  郎效农还格外叮嘱新麒队,“不管比赛成绩怎样,务必要恪守一个原则,那就是一定要尊重裁判,尊重对方球员!”

  新麒俱乐部老总是郎效农的多年好友。新麒队能够在短短2个月之内完成脱胎换骨的重组,正是得益于这位在中国足球圈内具备广泛人脉的神秘老总的上下游说。3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此次招募的20多名新麒球员,全部的转会和租借费用总计也没有超过50万元人民币。”与中超联赛刚刚启动的限薪机制相比,新麒在压低工资开销的同时,奖金的比重则有所增加,赢球奖达到了15万元,像2日战平日本新泻队的比赛,全队可以拿到7.5万元的奖金。

  郎效农对新加坡足总吸引国外球队参加本国联赛的方式很感兴趣,不过,他坦言:“这种模式在中国是不可能实现的。”在新加坡队获得老虎杯冠军后,该国总理李显龙宴请了新加坡队全体将士,这也让新加坡人的足球热情空前高涨。郎效农不由感叹道:“足球的大环境太重要了。”言语中,仿佛回到了2001年中国队世界杯出线时的举国欢庆的美好时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