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未下达成绩指标 新女足零压力出征小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1:2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明天,在成都毛家湾集训了半个多月的中国女足将返回北京,稍作调整后女足一行将在3月6日从北京飞赴葡萄牙的阿尔加夫,参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国际女足邀请赛。

  只带20人出征阿杯

  在2日与明宇足球俱乐部U15的男足球队进行了最后一场热身赛后,王海鸣昨天正式敲定了此次赴葡萄牙参加阿尔加夫杯比赛的20人大名单,广东女足的周小霞幸运入选,而翁晓洁、李楠、段芳芳、白莉莉、晋小梅和刘亚莉6人则无缘此次葡萄牙之行。

  虽然后防中坚李洁在训练中扭伤脚踝,但是为了更好地给小将们作好传帮带,王海鸣还是决定让李洁随队前往葡萄牙,并占据20人大名单中的一个名额。

  提前开始调整时差

  据王海鸣介绍,为了提前适应时差,球队在三天前已经开始调整作息时间表。以往晚上十点半就要就寝的女足姑娘们必须要在次日凌晨一点才可回房睡觉,而早上起床的时间则顺延至上午十点。这样一来,由于下午有3个小时的午休时间,球队原本下午的训练都放在了晚上进行。

  王海鸣解释到,“这样做也是在听取了很多科研专家的意见后决定尝试的。这支队里年轻队员比较多,以前出国比赛的机会也不是很多,这次主要是为了预防时差疲劳作出的相应调整,虽然以前没有球队用过,有很大的冒险性,但大家还是愿意作一个试验,摸索出更加科学的时差调整方案。”

  王海鸣上任第一考

  由于在训练中脚踝受伤,王海鸣已经决定将小将王坤从右边卫的位置撤回中后卫,和浦玮共同担纲“清道夫”的重任。王坤靠中后,右边后卫的位置将落到原本马元安时期主力右后卫周小霞的肩上。而四国赛的主力右后卫刘华娜将被推到右前卫的位置,以顶替有伤在身的白莉莉。

  毕竟这是上任后的第一次带队出国征战国际大赛,王海鸣认为阿杯对自己和教练组都是非常重要的比赛,但是这个重要不是指成绩,而是如何更好地珍惜这次比赛的机会,发现不足,“说实话,这次我肯定会让年轻队员挑大梁,但是这样做的后果就是放弃对成绩的要求。谢亚龙主席上次来成都也说了,不要只顾眼前利益,要一切向2008看齐,要迅速地让年轻队员成长起来,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才是最终的目标,现在的比赛都是练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