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杯-深圳青年0-3不敌AC米兰梯队 国力旗开得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米兰消息 被视为意大利方实力最强的AC米兰队在当地时间3月2日下午正式亮相。在与深圳健力宝队的比赛中,这支米兰军团的梯队果然显示出了高人一等的水准,以3比0完胜深圳健力宝青年队。而同样首次亮相的陕西国力青年队则当仁不让,很快便回敬意大利国家青年队一个1比0。只是,在前两天比赛便已经出现的裁判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甚至在陕西国力与意大利国青的比赛中险些上演全武行。

  深圳健力宝队几乎从比赛一开始就处于被动之中。比赛刚刚进行到第4分钟,深圳队在对方开角球时解围失误,结果给了对方前锋一个很舒服的射门机会,将比分顿时改写为1比0。过早的失分致使年轻的深圳队队员在情绪上出现急躁,比赛场面显得较为混乱。第9分钟,7号前锋马晓磊竟然因为对对方的后卫飞铲而被直接红牌罚出场外,使得实力本来就处于下风的深圳健力宝队更加雪上加霜。主教练张军认为,正是马晓磊的这一不冷静犯规,导致了全队的整体技战术设计受阻。青海金水俱乐部的竞训部主任曾承祖曾是国家级裁判,在观看了这场比赛之后,则给出了这样的评价:“7号的这个犯规如果严格来说确实可以出红牌,但这毕竟只是一次友谊赛,是不是一定要判这么严,这首先就是一个问题。其次,如果说他的这次犯规必须出红牌的话,那么AC米兰队在接下来的很多动作也都是至少应该出示黄牌的,但是裁判却并没有这么做。这说明,当值裁判在公平性的处理上确实还是存在比较明显的问题的。”

  少一人作战,深圳健力宝队当然更加被动,第20分钟,深圳队守门员的一次失误,更是给了对方将比分直接扩大的机会。对方右前卫7号的一次任意球直接射门,守门员飞身托举,结果击中了门梁,皮球反弹落下后,又正好击中他的后背,结果弹入网窝。下半场,深圳队收缩了防守区域,将更多的防守工作落实在中前场范围解决,使得AC米兰队屡屡掉入深圳队的防守陷阱,一时之间没有办法施展进攻的套路,直到终场前2分钟,才通过18号黑人前锋的一次快速反击,打入了第三粒进球。

  首次亮相的陕西国力队,则在同意大利国青队的比赛打得颇为为积极主动。作为陕西十运会的代表队,这支球队上来意大利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为3月23日开始的十运会预选赛做提前准备。开场刚刚1分多钟,国力队前锋陈刚便获得了一次门前包抄的大好机会,可惜年轻的他明显准备不足,浪费了这次得分良机。比赛进行至第15分钟,9号张晓彬妙传13号孙建宏进禁区,而就在后者起脚射门之际,对方后卫将其放倒。这已经是意大利国青队第二次在禁区内犯规,放过了第一次的主裁判只好鸣哨判罚点球。曾经在英国斯托克港队踢球的张晓彬负责主罚,一蹴中的,陕西国力1比0领先。

  比分落后的意大利国青在下半场加大进攻力度,主裁判也加入到了“配合”的行列。“下半场仅前场任意球对方就得到了二十多个,双方只要有身体上的接触,就肯定是吹我们犯规,这样明目张胆针对客队的裁判至少在欧洲还真的有些少见。”回顾已经过去的比赛,张晓彬一边述说,一边摇头。裁判的“配合”也使得意大利国青队在场上更加有肆无恐。终于,当其20号在陕西国力队守门员已经完全控制球的情况下,对着守门员的一脚横扫,让国力队的队员忍无可忍,将其围了起来。若非教练及时制止,当时已经有身体上接触的双方,说不定真的就要上演一场“全武行”了。只是,尽管出现了这样的激烈冲突场面,主裁判似乎仍然不愿意放弃对意大利国青队的配合,30分钟的半场比赛,他最终竟然补时7分多钟!

  陕西国力队主教练毕胜赛后表示:“其实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我们并不是多么重要,重要的只是我们证明了其实同意大利同龄球队,我们还是具有相当竞争力的。至于裁判明显偏袒主队的判罚,肯定对于我们队员的情绪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既然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十运会磨合队伍,只要能够达到这样的目的,其它的一切自然也就无所谓了。”(许绍连)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