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即将出征阿尔加夫杯 王海鸣再练后防新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已经在成都毛家湾基地封闭集训了三周时间之后,中国女足准备在后天(3月5日)返回北京,然后于3月6日出征葡萄牙参加有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比赛。由于主力中后卫李洁的意外受伤,使得主教练王海鸣不得不重新打造一个全新的后防组合。

  3月2日下午,中国女足在毛家湾进行了本次集训的最后一场教学赛,对手是当地一家俱乐部的15年龄组的青年队,结果双方以1:1战平。对于这个结果,主教练王海鸣感到十
分满意,认为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基本发挥出了最近一段的训练成果。自从泉州的四国赛结束之后,王海鸣仍然向全队强调要继续加强防守,尤其是一对一的贴身紧逼能力,因为在春节前的几场比赛尤其是与德国及丹麦的比赛中,中国女足姑娘除了在个人防守能力有所欠缺之外,防守球员之间的配合也并不是十分成熟,所以在毛家湾期间王海鸣重点解决的还是防守问题。

  不过,正所谓屋漏偏逢连阴雨,主力中后卫李洁不巧在这次集训中意外受伤,这样王海鸣就不得不重新寻找新的中后卫,最后这个任务落在了刚刚由国青队调入国家队的小将王坤身上,这样王坤与浦玮这一对全新的中后卫组合也将在阿尔加夫杯上面临严峻的考验。

  不过,在谈起即将出征的阿尔加夫杯,王海鸣认为,虽然参加比赛的对手实力都很高,各国也都比较重视这次比赛,但中国队的主要任务还是练兵,锻炼、考察新球员。因为目前的中国女足除了调入不少年轻球员之外,更重要的是像浦玮、张鸥影这些老队员也开始打一些全新的位置,所以不会因为比赛有小世界杯之称就给队伍施加压力。

  据了解,给女足减压也是前几天中国足协新任掌门谢亚龙来至成都视察带来的重要指示,按照总局和中国足协要求,女足的任务也是全力备战2008年,因此现在的一切比赛都是为北京奥运做准备。(于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大师签名球鞋


futura访谈


艺术氛围挑战视觉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