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鸣心伤女足核心脚伤 世青赛最佳后卫填补空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5:07 《足球》报

  特约记者宁爱军报道出征葡萄牙阿尔加夫杯的脚步还未迈出,中国女足内部便传来了不利的消息。被中国女足教练组组长王海鸣唯一推举的球队核心———李洁,由于在前天训练中脚腕意外受伤,参加阿尔加夫杯小组赛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前天下午,中国女足进行了一次队内分组对抗,当时,李洁与周小霞双双跳起争抢皮球,但李洁落地时却没站稳,脚腕重重地扭了一下,其后经过队医检查,发现李洁的脚腕
伤势严重,近期无法参加比赛。在这种情况下,从保护李洁的角度出发,中国女足教练组暂时决定不让李洁参加阿尔加夫杯小组赛的比赛。

  李洁的突然受伤让王海鸣很无奈,自从在泉州女足四国赛表现突出后,李洁在年后毛家湾的女足集训期间,已经被王海鸣推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本届阿尔加夫杯,她更是王海鸣“防守足球”排兵布阵中一枚举足轻重的棋子。“虽然韩端现在的进步很快,但她目前只能算是足以成为核心球员的苗子,而李洁已经是新一届中国女足的后防核心了,她也是第一位能够在本届国家队被称为核心的球员。”说起这次突如其来的受伤,王海鸣十分苦恼:“李洁的缺阵,将在很大程度上给中国女足的防守带来影响,因为她目前在球队的作用确实不可或缺。”

  据了解,尽管李洁上场可能性极其渺茫,但为了让这位核心感受世界大赛的气氛以及积累经验,王海鸣依然将把李洁带往葡萄牙,而她在场上的位置则由世青赛最佳后卫王坤填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