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意青年对抗健力宝惨败 4个失球3个是主动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米兰专电 (特约记者许绍连)赛前丢球,赛场输球。这一在中国足球圈被公认的“迷信”,在深圳健力宝青年队的身上也再次得到了“应验”。在抵达米兰后的第一场训练中,深圳青年队就丢失了一球,这让不少球员感觉有些“触霉头”,结果,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马可波罗米兰杯”中意足球对抗赛揭幕战中,这帮信心十足的小伙子一下子便被对方攻入4球,输掉了首场比赛。面对这一结果,在寒风中离开米兰奇维卡体育场的队员们看上去有些垂头丧气,但主教练张军对于自己队伍的表现却还是比较满意,反复地安慰自己的
队员:“你们不是输在了技术与能力之上,而是输在了比赛的经验以及心理素质之上。”

  上下半场各丢两球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15分钟,意大利队的20号大禁区内拿球,直接面对守门员,将皮球射入球门的右下角。深圳队的队员认为20号拿球时处于明显越位位置,一边向主裁判表示对方越位在先,一边向教练席表达着自己的不满。意识到自己队员的情绪受到了裁判判罚的影响,张军马上提醒自己的队员:“别想那么多,马上集中精力比赛!”但是,深圳队球员的情绪显然还是没能排除这样的影响,结果1分钟后,防守队员便出现了断球失误,给了对方9号在禁区内轻松垫射的机会,将场上的比分改写为2比0。

  下半场急于进球的深圳队,在开场1分钟便因为守门员的一次解救失误,皮球撞门柱后落至小禁区前,给了对方20号轻松打空门的机会,将该场比分改写为3比0。这个比分实际上等于已经提前宣布深圳队的失败。16分钟后,意大利队利用深圳队左路防守的一次重大失误,获得单刀机会,虽然守门员将这一单刀球的射门瓦解,但防守队员在门前的动作忙乱,再次给了意大利队20号打空门的机会,伴随着对方的这次近距离劲射破门,中意青年足球对抗赛首场比赛的结果也就定格在4比0之上。

  “主裁是不是太偏了?”

  但是对于0比4的比分,深圳队并不是很服气,深圳队员回忆第一个失球时说:“对方有3名队员同时处于越位位置,主裁判却视而不见,是不是也太偏了?”深圳队在这场比赛的前10分钟表现还算出色,场面上暂时压着意大利国家青年队在打。第5分钟时,意大利队的防守球员在禁区内甚至出现了一次“非常明显的手球犯规”,可惜当值主裁判并未吹判点球,而是挥手示意比赛继续。而在下半场第7分钟,主裁判再次放过主队球员在禁区内的“手球犯规”,更是让深圳队的队员看上去神情近乎绝望。

  在赛场之外,深圳队也遭遇折磨。原计划下午6时开始的比赛,因为组委会方面安排上的失误,实际上直到6:45才开始,而由于深圳队上午11:30就已经被要求提前离开酒店用午餐,准备傍晚的比赛,再加上赛事的组织者方面并没有为球队安排休息地,所以,这帮年轻的队员实际上是经过了7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才出现在赛场之上的。面对组委会方面如此业余的安排,另一支参赛队陕西国力的队员甚至在比赛开始前就已经预言:“照这么折腾,深圳队队员脚早就已经软了,上去不被人打懵才怪呢。”

  虽然昨天的揭幕战只安排了一场比赛,但包括AC米兰青年队、国际米兰青年队以及布雷拉青年队的另外3支意大利参赛球队也以垫场表演的形式,在开幕式后进行了三场交叉表演赛。结果,AC米兰青年队的表现得到4支中国参赛球队(还有大连实德青年队、青海金水青年队)教练的一致欣赏,认为该队将最有可能获得这次比赛的冠军。本次邀请赛将在3月7日进行决赛,由成绩最好的中国球队对抗成绩最好的意大利球队。

  - 关注深圳青年军

  4个失球,3个是主动失误

  赛后总结会有表扬,也有批评

   

  赛后,回到下榻的莱昂纳多·达芬奇酒店,深圳健力宝青年队领队郭瑞龙以及主教练张军,对于球队在比赛中的表现进行了评点。虽然对于0比4的结果两人均表示没法满意,但是对于球队在整个比赛过程之中的表现,两人还是表扬多过批评。

  领队郭瑞龙:最终大比分失利,可以说是既有着客观的因素,也有着主观的原因。关于客观的因素,你们观看了比赛全过程,我想大家心里应该已经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不愿多说。具体到主观方面,首先,我们的4个失球,应该说有3个是由于自己的主动失误送给对方的。这说明我们在攻防转换中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需要我们设法解决。具体来说,就是在防守的时候,我们需要提高的,不仅包括技术,而且包括意识。其次,我们在进攻的时候,队员在门前机会的把握方面,应该说还是存在一定的欠缺。对方虽然看上去门前的技术似乎并不细腻,但是却比我们更为现实与实用。

  主教练张军:我们队在整个比赛过程的表现还是不错,可惜的只是这个不错过程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同样不错的结果。因为裁判对于对方禁区内的手球没有判罚,越位球又判作有效,让孩子们的心理与情绪受到了影响,结果不仅输掉了本来也许可以避免输球的比赛,而且出现了一些本来应该可以避免的主动失误。 特约记者 许绍连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