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用田径理论调教女足:争取与欧美强队拼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03 四川新闻网

  昨天上午9点半,正在毛家湾集训的女足姑娘照例进行了一次战术讲解会。谢亚龙在仔细听了主教练王海鸣的战术分析后,他也对大家谈了自己的一些意见,其中前天他亲自观看的女足力量训练是主要的话题,这是新掌门首次在足球专业领域发表自己的见解。

  与欧美强队拼力量

  就在谢亚龙抵达毛家湾前,前天上午女足刚与马明宇足球学校的青年队进行了一场教学赛,结果女足以3∶1战胜对手——1990、1991年龄段的娃娃军。昨天上午的战术课就是播放这场比赛的录像,王海鸣主要讲解了女足姑娘所失的那个球。他认为,当时女足后场有6名防守队员,而对方只有两名进攻队员,但对方硬是通过积极的拼抢突破成功。“这就是身体力量上的差距!”谢亚龙认真听了战术分析后表示,“我们以后的对手都是欧美球队,我们要争取与欧美强队拼力量。”

  用田径理论调教女足

  在大约15分钟的谈话中,谢亚龙着重谈了他对前天下午观看女足力量训练后的一些感受。“用跨栏练习下肢力量很好,我以前是搞田径的,所以对这个还懂一些。不过我发现很多队员跨栏后都是全脚掌着地,下一跳肯定就不容易跳起来,特别是连续跨栏要求膝关节和脚跟、脚掌都要讲求配合和节奏。跑步时的爆发力取决于前脚掌和地面接触的面积,很多队员都是后脚跟着地,这是不对的……”他还举了女足主力门将张艳茹的例子,“她身高1米83,但跨栏时也很吃力,为什么?就是因为她也是全脚掌落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