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场上勇猛异常生活中雷厉风行 周宁开始追逐新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54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张磊 2月27日,晴空万里,在南城光彩体育馆门口又看到了周宁。尽管已经退役,但依然保持着做运动员时的身材,当然,那个时候的腿伤也继续在他身上起着作用。现在的周宁已经不是北京现代队的职业球员了。摇身一变,他现在的身份是北京诚信盛世体育文化发展公司总经理。一段新的生活开始了,一个新的梦想也开始了。

  周总亲临比赛现场

  光彩体育馆综合馆的二楼有两个室内足球比赛,两场比赛同时进行。球场边还有些许观众,场面还算热烈。大约在14:30左右的样子,周宁走进了场地。他不是队员,也不是观众,而是这个比赛的组织者。这个名为“现代信发杯”的北京室内五人制比赛的承办单位是北京诚信盛世体育文化发展公司。

  这家公司是周宁和他妻子创办的,去年12月30日工商执照报批,到1月16日召开承办北京市五人制足球赛的发布会,再到比赛正式开始。周宁的第一个项目只用了不到3个月的时间就运作成功。

  “我在德国踢了两年球,除了足球之外,我还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一些企业管理、俱乐部运作方面的知识,也算是耳闻目睹吧。其实退役之后干上了体育产业这一行,我还是挺想再回德国好好学习一下的,现在先入门长点经验吧。”周宁说,“我早就有这个想法,实际上现在公司刚刚起步,能做的事情还有限,以后的空间会更大。”

  在周宁看来,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体育产业肯定会火起来。对于自己的新事业,周宁信心十足:“现在职业足球很乱,大家都失去信心了,正好是群众体育开展的大好机会,我不会等闲视之。而且北京有很多人都喜欢踢球,我以前不知道,现在一搞这个比赛才清楚。”

  站在球场边的周宁看着球场上比赛的队员说:“现在北京这种比赛有很多,但能挣钱的不多,这个也不好干啊。”

  春节前后马不停蹄

  具体的说,今年的春节对于周宁意义不太一样。以前作为队员很难有时间陪家人,而现在他则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春节刚过,“体育经纪人”周宁就将前往欧洲市场考察:“一方面,我希望能帮助一些有潜力的孩子到这些国家的俱乐部去训练,融入当地足球氛围;另一方面,我也想了解一下那边对运动伤病的先进治疗康复手段,帮助国内运动员到欧洲治疗伤病,尽量缩短康复时间。我是个球员,我知道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财富。”

  春节前,筹备自己的公司;春节后,落实比赛。退役似乎对他没有任何影响,他还是原来那样。“退役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影响,在我们队下来的几个人当中我是最早的一个,联赛还没有结束我就有这个打算了。”周宁说,“好多人都问我退役是否会有些失落,坦白地讲,我还真没有这种感觉。作为职业运动球员,我得到了我该得到的一切,当然,也付出了我能付出的。职业生涯结束了,我的新生活开始了。”

  周宁的妻子以前是模特,所以在周宁的计划中除了要在体育上面做出一些名堂,还要在文化产业方面有些作为。“我们两个人都有一些资源,以前没有时间,现在正好有时间好好想想。现在我除了做一些比赛,还有很多事情可以考虑,我最近准备和马德里竞技俱乐部进行合作,想在青少年培养方面做些事情,这方面有很大潜力的。”

  周宁在球场上给人的感觉是勇猛异常,这个性格在生活中的具体表现就是做事情雷厉风行,敢想敢干。“第一次做比赛有很多事情都没想周到,只要能顺下来就好了,以后会越来越好的。”周宁如是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