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扣成拒提申花当年事 在九城置业队当大腕也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0:29 东方体育日报

  “我现在九城置业挺好的。”坐在酒店的房间里,投射进来的阳光让人感觉到了温暖,李扣成的眼睛眯了起来,稍微有点长的头发看上去有些乱,却也看得出现在的他十分轻松:“偶尔可能也会想到从前的一些事,但是毕竟都过去了,再说也没什么意思了。”

  九城置业队中的“大腕”

  单从名气上论,除了现在成了俱乐部副总经理的朱琪,同样效力过申花队的李扣成绝对是九城置业队的“大腕”。而要是从场上的作用来看,只有28岁的李扣成则是场上的绝对核心。首场与北京飞鹰队的比赛,李扣成不但很好地完成了防守的任务,九城队的两个进球也都出自他的脚下:第一个球是他横传给樊伟军后破门得分,第二个球则是他在右路小角度射门成功。40分钟的比赛时间,李扣成至少打了30分钟,这对攻防转换节奏极快的室内足球来讲,绝对算是长的了,而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他对这支球队的重要性。

  “以前踢甲A的时候,李扣成就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虽然身体条件不算最好,但是他很喜欢动脑子,这也是他能在最短的时间适应室内足球的重要原因。”谈起李扣成,九城置业上下只有一个感觉,就是好用。“李扣成加盟之后,球队的进攻和防守实力都得到了提高,毕竟像他这种正处在当打之年而且又参加过职业联赛的球员并不多,他的技术和意识,再加上体能也没有什么问题,接受能力又快,有现在这种表现是再自然不过的了。”

  回忆有时候成为负担

  不管李扣成在室内足球场上取得怎样的辉煌,但是只要人们一提到“李扣成”这三个字,肯定会在第一时间里把他跟上海申花队联系到一起,一如他的队友朱琪和武飞一样。或许是曾经的辉煌总是让人追忆,而对当事人来说,这种回忆有的时候却变成了一种负担。更何况对李扣成来讲,28岁正是一名球员的黄金时代。“或许当时挺风光的,但是等我们退下来之后,还有谁来关心我们呢?也许这就是职业足球的残酷所在吧。”尽管因伤病原因离开申花队已经有了几年时间,但是即便到了现在,当李扣成并不太愿意再提起当年的时候,从他的语气里,仍然可以感受出一种不甘或者是一种无奈。“踢了这么多年球,真的放不下。我觉得自己算是挺幸运的吧,虽然室内足球跟中超不太一样,但是至少现在还能感受那种在场上奔跑的乐趣,也挺好的。”

  现在的李扣成远谈不上风光,据说现在的他仍然住在一室户里,跟那些动辄洋房别墅的踢职业足球的小弟们没法比,但是他仍然觉得很享受:“经历的事情多了,人的心态也开始平和了。人不可能总是生活在过去,现在再提过去怎么样怎么样的也没意思,关键还是要往前看。”相比踢甲A时的喧嚣,五人制足球赛虽然少了些关注,却也让球员有一份难得的清静,这也是李扣成所看重的。“比起11人制足球赛,五人制足球赛里的主力和替补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因为决定胜负的不光是场上的那五个球员,还要看场边的板凳深度,像李扣成在一场比赛中踢这么长时间的并不多见。”九城置业队一位人士告诉记者,正是因为更强调整体,球员之间的关系相当融洽,谁都有机会,关键看你自己努不努力:“队里没有那么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队员可以把心思全放在踢球上面,也算是真正享受了一回足球吧。”

  本报记者 李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