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足协3点动议:严打虚报年龄道 上报中超延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08:12 足球周报

  注重技术统计

  记者韩湘子报道 与往常不一样的是,今年足协统计中超和中甲联赛技术数据不再是走过场。记者昨日从中国足协技术部获悉,足协今年将举办中超和中甲赛区技术统计培训班,使每一个赛区都有一名技术过硬的技术统计员。

  足协昨天给各中超和中甲俱乐部发去了通知,通知中说,为做好2005年中超、中甲联赛技术调研工作,规范程序、统一尺度,以确保联赛各类数据统计的准确性,使联赛技术调研工作逐步向科学、规范的方向发展,中国足协将举办2005年中超、中甲联赛技术调研员培训班,请各中超、中甲赛区按通知要求选派一名技术调研员参加。在通知中足协技术部还规定技术调研员选派要求: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具有足球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具有三年以上的足球工作实践经验、具备较好的文字水平等。

  会议一共进行两天,从2月28日到3月1日,地点在河南郑州,具体安排是2月28日上午作2004年技术调研工作总结、布置2005赛季技术调研工作和讨论2004年技术调研工作存在的问题,2月28日下午工作程序培训、统计尺度培训、软件使用培训等三个方面,3月1日上午进行培训考核。

  足协技术部部负责人说,从今年开始,足协开始注重联赛中技术数据的统计,主要是借助西方足球强国的经验,再就是为俱乐部提供一些数据。

  严打虚报年龄道

  记者韩湘子报道 记者昨日从中国足协联赛部获悉,亚足联近日给中国足协发去一份文件,文件的主要内容是关于近日要在亚洲范围内严查球员虚报年龄问题,中国足协也将在近日严查中国联赛球员的的年龄问题,一旦查处不仅要给所属俱乐部严厉处罚,而且还要处罚球员和相关教练员以及俱乐部官员。

  亚足联在传真中说,近来新加坡传媒揭发泰国国脚特德萨虚报年龄,亚洲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承诺,将于泰国足协和新加坡足协紧密合作,彻查此事。据悉此前人在苏黎世出席国际足联数项重要会议的维拉潘说:“这是非常严重的事。这非但关系到亚洲足球的信誉,也违反了公平竞赛的精神。我们会等待新加坡和泰国足协的调查结果公布后,才决定接下来该做些什么。”根据新加坡传媒报道,现效力新加坡俱乐部特德萨的,持有一本故意错填出生日期的护照,这样做旨在让他代表泰国参加亚洲16岁以下青年锦标赛入选赛。过去数年,亚足联已就超龄球员的问题,严惩和禁赛数个成员国足协。无论如何,维拉潘相信,超龄球员问题,已经日益减少。传真中还介绍,巴基斯坦足协最近主办13岁以下比赛,但在120人之中,发现有多达90人超龄,于是取消比赛。希望亚洲各成员国引以为荣,一旦发现此种情况,将严惩不贷。

  据悉,中国足协近日已经将这份传真传到各俱乐部和地方足协,希望他们要引起注意,在今年的各项青少年比赛中,足协将采取各严厉的措施。

  上报中超延期

  记者韩湘子报道 记者昨日从中国足协获悉,中超延期之后,足协第二天就向亚足联发去了传真,通报了中超会议的内容。

  中国足协在通报中说,“中超2004年的收入只有大概600多万美元,比我们预期中少了46%,很多商家都说会削减赞助费。中超元年的比赛平均入场人数为1.1万比上赛季少38%,此数字也是史上最低。电视观众人数,也跌了42%。”在谈到中超延期时,中国足协叙述的比较详细,文中说,在24日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上,经过14家中超俱乐部投票表决,以12票同意、1票弃权、1票反对,取得一致议案——原订于3月5日开赛的2005年中超联赛,最终延期至4月2日开赛。在中超委员联席会议前,多家中超和中甲俱乐部便以不同的方式,向中国足协表达希望能够延迟今年联赛开幕的愿望。

  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说,中国足协作为亚足联的一个成员,需要把自己的工作向亚足联汇报,尤其是中超联赛,亚足联需要掌握各会员国的联赛动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