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女足人才流失令人痛 娄绪成细数多方面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0:46 半岛都市报

  与山东女足主教练娄绪成交流,他显得非常忧郁,谈到山东女足,他最感慨的有两点,一是人才流失,二是经费的限制。

  记者(以下简称记):对十运会预选赛抽签结果,您怎么看? 

  娄绪成(以下简称娄):我们同组的四川、八一和天津都是国内的老牌强队,与她们
相比,咱们并没什么优势。这个小组中的新疆队实际上是上海二队,所有的队员都是从上海引进的,而上海队的实力,我们就不用说了。 

  记:山东女足在十运会上有什么任务指标吗?  

  娄:我们现在首先想的就是能够争取小组出线。如果获得小组出线我们的目标是在保证进入前八名的基础上,力争能够进入前六。应该说要实现这个目标还是非常困难的,但我们有信心。 

  记:目前咱们队员的情况怎样? 

  娄:咱们队现在除了主力阵容外,替补球员的水平还存在着比较大的差距。现在虽然省内从事女足运动的人不少,我们可以挑选的范围也很大,但是高水平的尖子队员非常少。 

  记:为什么高水平的女足队员这么少?是历史原因吗? 

  娄:不是,我们山东省高水平的女足运动员其实非常多,但外流的情况太严重了,真让人痛心。从国内这些队算算看,再组织起一支不比现在咱们这支队伍水平低的队伍一点问题也没有。其中在河南队的应该最多,其次就是陕西和八一了,这些运动员中很多人都入选了现在的国家队。 

  记: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人才外流?是不是因为我们的待遇太低了? 

  娄:原因是多方面的,你说的待遇问题是其中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一个女足运动员,真正能够踢球的时间也就那么几年,谁不想在这个时间里面多挣点钱呢?这个很正常,我们都可以理解。前些日子,我们联系过国青队的一个山东籍队员,但人家无论如何都不愿意来,据说北京、上海、江苏等好几个队都看上她了,以对方的待遇,这个队员不考虑回家乡球队也没什么好指责的。 

  本报记者 张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