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吉龙直面中国足球混乱:支持谢亚龙 态度决定一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从1978年进入中国足协工作,到现在已经27年了,我会当好谢亚龙同志的助手,帮助他把中国足协的工作抓好。”虽然人在上海松江,看的是室内五人制足球赛,但是前来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想得更多的还是北京的事儿:“我会全力支持谢亚龙的工作,在大家的支持下,让中国足球尽快走出低谷。”

  作为中国足协组织的最高级别联赛,身为中国足协副主席的张吉龙在给昨天下午举
行的五人制足球比赛捧场之余,对比赛水平的评价却并不高:“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球场里的气氛很好,球迷自始至终都在为球队呐喊助威,这也是球员在场上拼搏的最大动力。但实事求是地讲,比赛只能说是激烈有余,但精彩却有所不足。无论是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全队的技战术配合,总体水平都不能算高。当然,毕竟我们在五人制足球方面刚刚起步,有很多东西还需要时间来发展,不可能一下子就达到巴西队的那种水平。室内五人制足球水平要想有所提高,就需要有更多的职业球员加入进来,通过更系统的训练,更多的比赛,才能得到真正的提高。”

  2001年的惊世一抽,帮助中国队历史性地打进了世界杯决赛阶段,却也给张吉龙留下了不小的隐患,随后他便被逐渐剥夺了实权,曾经的功臣也就此成了个闲人。在多次提出调离足协未果后,龙哥很是沉寂了一段时间。而随着新任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的到来,张吉龙似乎又重新有了发挥作用的可能。

  坐在松江体育场的主席台上,九城置业和北京飞鹰队的比赛没能吸引张吉龙的注意力,更多的时候,龙哥只是一个人坐在那里想心事。偶尔跟身边的人说点什么,看上去也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第一场比赛结束后,张吉龙便被组委会工作人员用一辆帕萨特车接走,前往松江大学城参观,并没有观看接下来广州与成都队的比赛。根据安排,张吉龙将在今天飞回北京,而或许是巧合,视察完女足国家队后,谢亚龙也会在今天回到北京。

  鸡年伊始,中国足球却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混乱之中,对这些话题,张吉龙并没有回避:“我们的中超联赛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而受到这些问题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成绩也出现了下滑。但是实事求是地讲,这些问题都是在前进过程中出现的,是可以解决的,所以只要我们以一种正确的态度对待它们,就会有解决问题的可能。我相信在谢亚龙同志的领导下,中国足协会用一种正确的方式,对出现的问题进行积极的解决。虽然亚龙同志从事足球工作的时间不长,但是我们会全力以赴地配合他的工作,同时也希望能够得到各界的大力支持,尽快帮助中国足球走上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不辜负球迷对我们的期望。”

  作者:本报记者 李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