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方言为谢亚龙"接风":中国足球以后就靠你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08:1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宗和)在敲定了中超延期的大事件后,新任足协掌门人谢亚龙昨天离开北京,出巡的第一站是成都—————到毛家湾足球基地视察正在那里集训的中国女足。据足协有关人士透露:尽管男足是工作重点,但足协要拿成绩,要体现08战略,还是要把女足的工作做好。

  “中国足球以后就靠你了”

  昨日下午3点30分,在足协副主席薛立的陪同下,谢亚龙走出了成都毛家湾基地的竹苑宾馆,而一身鲜艳的中国国家队队服更是表明了这位中国足坛新掌门人的身份。也许是为了逃避记者的打扰,今天女足特意更换了训练场选择了在毛家湾最里边的一块球场。在通往训练场时,擦肩而过的一位球迷立马认出了谢亚龙的身份,他立即用四川话喊了一句:“中国足球以后就靠你了!”而对四川非常熟悉的谢亚龙马上听懂了他的话,回头对他报以典型的谢式微笑。

  因为有谢亚龙的到来,女足今天的热身格外认真,一位队员还在热身训练中挂了彩。不过,站在场边的谢亚龙显得非常的安静,更多时候他都在默默地注视着女足姑娘的一举一动。热身训练结束后,女足开始了体能练习,原以为这位田管中心出身的新主任会利用自己的特长给女足一些建议,不过,谢亚龙只是和旁边的薛立以及张建强低语了两句后便又陷入了沉默。下午6点左右,女足训练结束,谢亚龙再次走出场地,而此时面对守候在场边这群敬业的记者,谢亚龙依然在镜头面前保持了沉默,对于记者的任何穷追猛打,他都只是淡淡地笑笑。

  成都是谢亚龙相当熟悉的地方,他的妻子李益群就是成都人。后来在总局群体司工作的时候,为推广群体工作谢亚龙也到成都呆过不少时日,四川省体育局一些他的老朋友听说他要来成都时都笑着说:“有那么点衣锦还乡的意思了。”

  女足成成绩突破口

  与谢亚龙一道前往的还有分管女足工作的副主席薛立等。有消息称,针对女足目前存在的资金和待遇等其他诸多问题,谢亚龙为其带去了一份厚厚的“见面礼”———至少两百万专项资金。

  在阎世铎离任前决定下的三大事项中,国足教练班子、联赛升降级、08之星与德国合作以及克劳琛带队打世青赛已经基本成了定局,初来乍到的谢亚龙也不会轻易去改变原有的这些决定。而踌躇满志的谢亚龙也不可能始终“阎规谢随”,必须确立自己的一些思路。在足协很多中层干部看来,女足是谢亚龙最好的突破口,“08奥运要想出成绩,女足还是比男足有希望得多。现在女足教练班子还没有最后确定,可以变动的余地也大得多,谢主任上任就去看女足,说明这个人还是挺有想法的,而且这也是08战略的要求,总局领导也会看在眼里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全明星赚眼球


潮流少女倾心


葡萄牙暗战荷兰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