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漂泊之后听从朱广沪 朱琪找到了一片新天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7:32 新民晚报
漂泊之后听从朱广沪朱琪找到了一片新天空(图)
  前天下午,已经加盟九城置业足球队的朱琪,出现在五人制足球赛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这位当年号称申花“四小龙”之一的翩翩少年,在历经了职业生涯的漂泊展转之后,如今脸上已明显多了份成熟和沧桑之气。

  上海申花、四川全兴、上海中远、上海九城,朱琪的绿茵漂泊之旅,在恋家的上海球员中并不多见。有在申花时的意气风发,有在全兴时的苦熬岁月,有在中远时的作壁上观……足球这只黑白精灵,让朱琪尝尽苦辣酸甜。“只在去四川之后,稍稍有过后悔的情绪。”回首以前,朱琪脸上的表情是沉思,“因为我非常不想离开上海,但为了继续自己的足球梦,又不得不离开……”

  不想离家,不想离开足球,所以朱琪选择了五人制足球。“谁也不会一辈子停留在高峰,所以从十一人制转到五人制足球,我也并没有什么可失落的。”说起目前的五人制足球,朱琪的眼睛里闪起了光,“我才31岁,还不算老,而且现在我右肩的伤也好了,只要练练体能,我当然可以踢下去。我想以前踢球时的乐趣,在五人制足球中依然可以找到。”

  去年10月份,朱琪在养伤期间听从现国足主帅朱广沪的建议,修完了足球教练课程,并拿到了B级证书。“我当时还被评为优秀学员,按规定可以保送攻读A级教练课程,我会找时间去读的。”说起这些,朱琪的脸上终于有了笑意,“现在九城队也邀请我担任助理教练,我想在五人制足球领域里,依然有属于我的一片灿烂天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