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女足主帅李成根:王海鸣比想象中更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2:44 《足球》报

  记者高健海口报道 从1990年开始,李成根就是朝鲜女足的主教练,在就任期间同大马、小马率领的中国女足交手6次,总成绩是5胜1平,2001年至2003年,在两届亚洲杯和一届亚运会上,连续获得三年亚洲冠军,终结了中国女足在亚洲杯赛上七连冠和亚运会上三连冠的历史。

  在此次来海南的朝鲜女足代表团中,现朝鲜足协副主席李成根任团长。记者几经周
折后对他进行了专访。

  《足球》:你是朝鲜女足的功勋人物,近几年多次同中国女足交手,如何看待马元安、马良行和王海鸣三任主教练?

  李成根:马元安和马良行都是不错的教练,但王海鸣比你们想象中的更优秀,他的优点是年轻、脑子灵活,在管理球员方面也有一定的能力。去年中国女青队到朝鲜的时候,我负责接待了他们,我当时还对他开玩笑说:‘我非常不希望你成为中国女足的主教练,那对于朝鲜女足来说并不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朝鲜女足在你执教时5次战胜中国女足,你认为最大的原因是什么?

  中国女足在精神和斗志上不如我们。

  中国女足下月将参加阿尔加夫杯,有许多强队将参加这一赛事,朝鲜为什么不参加?下一步有什么计划?

  可能是我们一直很封闭的原因吧。我们在4月份的时候去保加利亚的瓦尔诺参加一项女足的邀请赛。在7月末的时候,我们会参加东亚女足赛。

  2006年是亚洲杯和亚运会,2007年世界杯,2008年奥运会,未来的三年中大赛非常多,朝鲜有没有很明确的目标?

  亚洲杯和亚运会上的目标是卫冕了,2007年的世界杯前8名,北京奥运会前4。

  如何看待中国女足在去年奥运会上对德国打出的0比8?

  第一是更新换代的原因,许多年轻球员比赛经验比较少;第二则是身体对抗能力比德国差得太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