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东国妙解“恐韩”症因:跟韩国足球是否强大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2:3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楚昆雅昆明报道 12日,韩国的光州尚武队到红塔基地打友谊赛,杀手李东国也随队踏上了昆明的土地。而与记者的聊天中,李东国主动提起了“恐韩”这个词,他还给“恐韩”一个新的解释,“中国足球不公平!”

  谈起最近又被提及的“恐韩症”,李东国掰着手指头认真地数了半天,然后小心翼翼地回答:“在我印象中,大多数的热身赛和正式比赛,中国队都没有赢过我们。但从这次
的北京亚洲杯来看,中国足球还是有很大的发展,这次亚洲杯你们就发挥得很不错。”

  李东国知道这次来昆明打友谊赛的还有两支中超球队,他很重视同他们的交手,“其实中国有很多个人能力不错的优秀球员,但中国足球整体水平的发展比我们要慢一些。其实,我对中国足球没有任何成见,我从来没有看不起中国足球。在我看来,中国足球发展慢的原因可能是选拔机制,选拔用人不公平。”这时,一旁的翻译连忙解释:李东国口中的“不公平”,大致意思就是中国人常说的“走后门”。接着,李东国严肃地跟记者讨论起中国足球,而从他的谈话中不难听出,这名亚洲最佳射手对中国足球并非一无所知。“在韩国,我们的选拔机制相对要先进一些,挑选人才的环境也很公平,谁有能力谁就上,不行的坚决不会用,所以,韩国足球在后备力量的储蓄和梯队建设方面发展很快,而且我相信,韩国球员会一代胜过一代。但我知道,在中国,挑选人才,有些时候并不是从球员的能力出发。”

  说到这里,李东国谈兴大起,他主动说起了“恐韩”,这个让中国人不得不提、不愿多提的字眼。

  “我知道中国足球有恐韩一说,我也知道,在同中国队的几次比赛中我进球了,也被视为恐韩的对象。但是,在我看来,中国队之所以很难赢我们,是心理压力造成的,而跟韩国足球是否强大无关。很多时候,恐韩就是中国球员自己给自己施加的一种沉重的压力,这种压力是很消极的,只会产生负面影响。”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