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奥运足球领导小组月底成立 国奥未来归属将有定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10 北京青年报

  08奥运足球领导小组月底成立———

  据悉,“08奥运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将于本月底前正式成立,因为阎世铎去职,新任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很可能将担任该领导小组组长。而由于即将征战2008年奥运会的国奥队,在未来到底是归国管部还是青少部领导,目前足协方面尚无定论,所以该领导小组的最终成员组成,也将决定足协的哪个部门将主要负责领导2008年中国国奥足球队的备战工作。

  作为未来国奥队的前身,目前的国青队自成立以来,一直都接受青少部的领导,而且直到今年的世青赛之前,这支球队都将归属于青少部的领导。但按照中国足协过去的惯例,当一支国字号球队从青年队过渡到成年队之后,他的管理领导权也将由青少部过渡到国管部,而目前的U20国青队在参加完荷兰世青赛后,就将面临这样的局面。

  “08奥运足球领导小组”原定在春节前设立,但因为种种原因被拖至本月底正式成立,所以直接导致未来的国奥队究竟归国管部还是青少部负责始终悬而未决。也正因为这个问题悬而未决,使目前国青队在殷铁生辞去主教练职务后,历经1个多月,仅初步确定德国人克劳琛担任下一任主教练,而球队世青赛之前组队、备战计划以及热身赛等关键问题都没有具体的计划。按照中超联赛的计划,留给U20中青队备战世青赛的时间将非常有限,所以尽快确定未来球队的领导部门,并制订详细的备战计划已经成为当务之急,而备战领导小组的成立将化解目前的所有矛盾。

  据记者了解,“08奥运工作委员会”有望在本月月底召开的中超委员会上正式成立。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按照总局统一部署,“08奥运工作委员会”的正式成立意味着“08奥运工程”正式全面启动,国内所有适龄球员将全部转入08奥运工作委员会全面负责并进行管理。这个工作小组前期的重点主要是加强对08奥运队伍的管理,将派出专门人员赴德加强管理的力量,对德方的训练进行监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08奥运新闻 全部足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