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兄弟们再见!” 中国足球接力棒又在雪中交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8:01 北京青年报

  昨天傍晚,北京城又飘起了小雪,而中国足球似乎每一个转折都与雪有关。米卢来中国签约的时候,他经历了北京城最大的一场雪,兴奋的他拿起了笤帚扫雪;米卢的继任者哈恩,同样也是踏着北京冬天的一场瑞雪而来。昨天,中国足球再一次经历了领导者的更替,而雪也又一次降临北京。

  阎世铎卸任的消息在下午3点多,极具爆炸性地传出后,各路媒体记者也以极其迅速
的速度聚集到了中国足协。但就像此前所有媒体对这件事的高度关注一样,体育总局的高层领导们当然也深知这个人事更替对于整个社会的影响,所以在宣布前进行了高度保密之后,作为当事人的谢亚龙和阎世铎也早就做好了应对媒体的所有措施。当各路记者匆匆赶到中国足协的时候,两位当事人也已经开始了自己的匆匆离去。阎世铎尽管对记者们极力回避,但他还是被堵在了足协门口,已经注定离去的他,实在不愿意过多地再表达什么,不过临上车之前,总喜欢在关键时刻用称兄道弟化解媒体的紧追不舍的他再一次故伎重施,他用一句,“兄弟们再见!”结束了自己在中国足坛的最后一步。

  但这样一句简单的告别,是无法填满昨天这样一个中国足球充满历史意义的日子的。谢亚龙这个昨天还对中国足球略显陌生的面孔,几乎是在一瞬间,便在总局领导崔大林的陪同下,从记者的面前消失,一向反应敏感的中国足记都没有抓住这个转瞬即逝的机会。

  几乎是从下午4点开始,众多的记者便开始了在体育馆路上的“追踪行动”。在第一目标———足协,因为两名当事人的离去而丧失了追踪的意义后,很快,在谢亚龙现在工作的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门口,聚集了很多的记者。这个平时很少有记者出现的普通机关院落门口,从没有过如此繁华的景象,不仅连门口的保安很不习惯,就连路过的老百姓也不禁发问:“这儿出什么事了?”

  “谢亚龙和阎世铎在总局开会呢!”这个消息突然就传到了众多记者的耳中,于是这股人群又迅速向体育总局门口移动,总局的大门口也迅速成为了昨天的第三个“热点”。总局门口的保安面对不断要强行闯入的记者,也无奈地只能增加了人手,并最终将记者们都限制在了大院的门外。很快就到了总局机关下班的时间,从机关大楼走出的人们,显然也知道了记者们因何而来的原因。一些干部见到相熟的记者热情地打着招呼说:“找谢亚龙来了?我也是今天下午才知道的,等着吧!”

  但既然事前能做到那样的保密,谢亚龙自然也早就做好了预防工作,5点50分,他在总局院内极其隐蔽的一个角落登上了中国足协的一辆白色别克车。当这辆车驶出总局大院的时候,自然也遭到了记者们“长枪短炮”无情地袭击……

  雪夜中,谢亚龙开始了自己同中国足球亲密接触的第一天,在这天里,他行踪隐秘,低调异常。未来在他领导下的中国足球会迎来一个春天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