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内外交困铁心改女超 今年正式确定实行赛会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10:40 华商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宁爱军)本报全国率先披露“女足超级联赛将在今年全面改制并可能在2006年取消”后,这一消息立即在昨天变成现实。昨天下午在昆明海埂举行的女足动员会上,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薛立宣布了足协关于女超改制的意见,决定取消女足超级联赛的主、客场赛制,改而采用赛会制。这一决定,不仅让女足六年来形成的职业联赛体制遭受重创,也使得八一女足主场落户重庆涪陵的计划宣告落空。

  足协:内外交困,改制女超

  由于北京首都机场大雪缘故,分管女足工作的足协副主席薛立和女子部主任张健强昨天上午才匆匆赶到女足队伍冬训地点昆明海埂足球基地。下午,薛立便紧急召集所有春训球队的教练员召开了女足新年动员会,其间正式宣布了足协关于女足超级联赛的改制决定。

  昨天的动员会上,尽管女超赛制不是会议计划的主题,但薛立还是在会议中途宣布了足协关于女超赛制改革的决定:2005年女足超级联赛取消主、客场制,所有比赛分阶段进行,采取赛会制的模式操作。

  对于改革女超赛制的理由,薛立表示这是中国足协内外各种因素综合形成的结果。内部原因是中国足球主赞助商西门子的退出,造成了中国足协资金上的紧张;外部原因是由于2005年有十运会的存在,各单位把主要精力放在全运会上,对女超的重视程度不够,而且从近两年女超的操作来看,宣传力度和观众人数都很不理想,因此足协才最终决定取消女超的主、客场赛制。

  由于足协改革女超决心已定,尽管内心存在很多不满和不理解,但所有女足俱乐部教练在昨天的会议上还是选择了沉默,只能无奈地接受足协对女超的“谋杀”。

  军旅玫瑰缘尽山城

  足协改革女超赛制除了是对女足职业体制的一次沉重打击外,也是对重庆女足项目发展的一次阻碍。由于足协取消主、客场制,原本新赛季有望将主场落户重庆涪陵区的八一女足(解放军女足),也只能宣告入渝计划破产,而本报与涪陵区政府所做的努力也全部付诸东流。

  去年女足超级联赛结束后,八一女足便开始寻找新的主场。在本报的大力撮合下,负责八一女足主场事宜的广州军区体工队外联部最终将主场首选瞄准了重庆,并全权委托本报联系入渝事宜。经过本报体育部的多方联系,重庆涪陵区最终对“军旅玫瑰”表示出了极大好感,当地体育部门和政府机关也对此事给予了高度支持,并开始积极联系球队入渝后的商务开发事宜。而在得知涪陵区的诚意和行动后,广州军区外联部通过本报转达了对涪陵区的谢意,并通过传真方式开始了与涪陵区的谈判。然而,就在双方合作步伐越走越近的时候,足协改革女超赛制的决定让双方及本报的努力全部付诸东流。取消主、客场制,使得八一女足入主重庆涪陵计划全部落空。

  “出现这样的结果我感到很遗憾。不过合作虽然没有成功,但八一女足还是感谢重庆涪陵区对女足工作的支持,希望今后双方还有合作的机会。”当记者昨晚联系上广州军区外联部主任梁伟德时,他对“军旅玫瑰”入渝失败感到很无奈,但还是表示重庆涪陵区的行动让他很感动。

  随后,记者将赛制改革的消息告诉了与负责引进八一女足的涪陵区体育局负责人唐守忠,对于这一结局,唐守忠也显得很遗憾,认为此次合作最终落空的确让人感到可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