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超进入死亡倒计时 足协计划06年不再举办女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8:20 华商网-华商报

  随着中国足协主要合作伙伴西门子公司退出联赛赞助,负责联赛招商的福特宝公司也无法再给予足协足够的财力支持,在这种不利的大环境下,中国足协也开始对国内联赛秩序进行重新整合。由于受关注程度不高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的“0∶8惨案”,中国足协最终将开源节流的第一刀“捅”向了女足。

  近日,记者从足协女子部和各女足地方俱乐部了解到的可靠内幕消息:2005年中国
足协将对女足超级联赛进行大改制,取消原有的主、客场赛制,以赛会制取而代之;同时,在2006年,中国足协将彻底放弃继续操办女足超级联赛。

  足协挥刀斩女超

  自从奥运会上出现“0∶8惨案”后,女足在中国足协就一直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尽管在王海鸣挂帅新一届中国女足并夺得四国赛冠军后,女足的声望有所回升,但这依然无法改变其目前的不利处境。因此当西门子决定退出国内联赛赞助后,中国足协最终向女足超级联赛举起了手中的大刀。

  目前国内女足赛事主要包括全国女足联赛、全国女足锦标赛和女足超级联赛三大赛事,其中以超级联赛的影响最大,它也是最接近中超联赛和市场化运作最成功的女足赛事。随着市场操作手段的成熟,目前各女超队伍基本能够做到自给自足,中国足协每年对女超的投资也在逐渐减少。

  尽管女超发展前景非常看好,而且自己的投入也在逐年减少,然而在西门子退出中国足球联赛后,正在为中超总冠名疲于奔命的中国足协还是将杀手伸向了女超。为了减少近100万的裁判和开、闭幕式所用开支,中国足协日前初步达成统一意见:取消女足超级联赛现有赛制,减少对女足的投入。

  女足将回到10年前

  由于2004年女足超级联赛开始启动降级制度,去年12支女超队伍目前只剩8支。根据足协去年底制定的计划,今年女超将完全采用中超联赛的赛制模式,取消以往的南北分区赛制,采取大循环主、客场制。在确定逐步放弃女超联赛后,足协又在近日启动了一套尚未成熟的比赛方案,将2005年女超联赛采取赛会制的方式操作,即将8支队伍集中在一个地方进行高密度的比赛。据了解,今年女超将分为三阶段,分别在天津、江苏(具体地点未定)和广州三个赛区举行,开赛日期定在4月底。

  除了对女超进行毁灭性的“改革”外,根据记者从足协获得的内幕消息:中国足协目前已经打算在2006年停止女足超级联赛,保留全国女足联赛和锦标赛。这也意味着,中国女足将彻底与职业联赛画上句号,重新回到10年前那种专业足球的框架,拥有女超球队城市的球迷也从此没了主队的概念,作为目前国内最受欢迎的女足赛事的超级联赛也将寿终正寝。

  据悉,分管女足工作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薛立和足协女子部主任张健强已经赶赴海埂基地,并可能在那里向正在海埂进行冬训的各女足队伍宣布足协的这一决定。本报记者 宁爱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