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年主客场制赛制被废止 女足超级联赛今年大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7:5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2005年女足超级联赛将“大变脸”,推行了8年的主客场制赛制将被废止,取而代之的是赛会制的全新女超联赛。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女子部主任张建强昨天上午在昆明海埂全国女足春训现场宣布了这一决定。

  传闻中称,女超联赛将“寿终正寝”,但张建强昨天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解释道:“女超联赛不会停办。”张建强还解释了女超赛制由主客场制改为赛会制有两大原因———
第一,西门子移动退出对中超的赞助客观上要求中国足协缩减女足联赛方面的开支;第二,纵观全球女足运动的发展走势,中国女足运动搞主客场赛制无法达到预想的市场化结果以及社会化程度。主客场制无法引来观众到现场从而保证经济回报。打主客场比赛所形成的吃、行、住费用一定意义上成为不必要的浪费。

  张建强在采访中一再强调,西门子退出中超赞助是女超赛制改换的重要原因,但不是主要原因。他说,“事情是年前的足协会议上确定的,西门子退出后,使得足协在国内各级赛事上面临的经济上的困难,女足也受到一定影响。但真正促使我们作调整的还是女足自身的发展现状、特色,从1997年我们正式推出主客场女超赛事以来,我们看到,赛事的市场氛围并未因此而好转,现场球迷寥寥无几,广告拉不到,因此目前的情况已不足以保证各队每周一到两次的客场之行,但这项赛事必须保留,我们需要这样一个高水平联赛确保队员的竞技状态”。

  按照张建强的说法,国内女足赛事还将面临一系列调整,目的仍在于“服务2008北京奥运会”。他说:“我不认为改回赛会制就是倒退,毕竟男女足的发展条件、环境有着严格区别,我们必须符合客观实际作调整。”

  按照女子部的初步计划,今年女超联赛的参赛规模仍为“8队、14轮、双循环”,不过由于赛制调整,整个赛季将被分为三大阶段,各阶段在不同赛区进行。首阶段5轮赛事将于5月初在天津举行,至于后两阶段的安排,足协方面仍在考虑中,整个女超联赛于8月底进行完毕。女足锦标赛、女足联赛两大传统赛事的安排则与往年别无两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neaker pimps


MAX FRENZY测评


AIR MAX PENNY LE 评测


AFI Mid雷射艺术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