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遥祝贺岁杯成功 期待下次义赛再次来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1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下午,世界冠军巴西队将与香港队进行一场友谊赛,本场在大年初一进行的比赛也成为近年来香港“贺岁杯”少见的重量级赛事。不过由于巴西头牌前锋罗纳尔多的缺席,香港球迷对比赛的关注度一定程度上有所下降,比赛门票甚至出现了滞销的情况。

  此前有报道称罗纳尔多的缺席主要是由于比赛时间与婚期冲突,事实上罗尼婚礼早
已确立,与香港之行并没有任何对立和冲突。唯一不能成行的原因就是皇家马德里根据FIFA有关规定不放罗纳尔多,巴西国家队也由于这一规定无法进一步协调。值得注意的是,上周联赛后皇马与巴萨的积分差距进一步缩小,皇马方面执着地“扣下”罗纳尔多的举动表明了他们争夺联赛冠军的执着,而放行卡洛斯的同时留住罗尼,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罗纳尔多在皇马争冠计划中起到的举足轻重的作用。

  不过罗纳尔多的缺席也给年轻球员带来了机会,被看作贝利二世的年轻小将罗比尼奥也极有可能获得出场机会,巴西媒体甚至预言这位小将将成为本场比赛的入球功臣之一——他和小罗的入球将帮助巴西2-0获胜。

  事实上对远东之行有着良好印象的罗纳尔多直到最后时刻还在向皇家马德里俱乐部争取去香港,但最终为了不影响皇家马德里球迷的情绪,特别是对卢森博格表示尊重,罗纳尔多接受俱乐部决定。亚洲对于罗纳尔多是一片充满美好印象的土地——他曾经到广州参加中巴对抗赛,代表皇马在北京的“龙马”对抗中破门,而最为重要的当然是2002年夏天,罗纳尔多在亚洲夺得个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世界杯冠军。

  此次未能成行,罗尼多少对香港球迷有几丝愧意,特别是听到巴西媒介有关香港球迷失望的消息后,罗纳尔多表示预祝贺岁杯比赛成功,同时为了证明自己对于香港球迷的热爱,会在不久的时候再次访问中国,除了随皇马或者巴西队比赛之外,罗尼也希望自己能“制造机会”来华。他表示不排除在非比赛时期,重现上次孙祥在伯纳乌参加的慈善比赛,将“罗纳尔多和他的朋友们”的主题比赛安排在香港或者中国内地某座城市进行。(寿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