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水战聊添情趣--《炼丹》一部平庸的女足贺岁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2:3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一部贺岁片要成功,必须叫好又叫座。昨天的中国女足和丹麦女足第二场对抗赛,是中国足球在猴年的告别演出,也是迎接鸡年的贺岁之作。

  本报义乌专电 寒风细雨中,观者不足千人,喝彩声也是寥寥。主角表现平庸,倒是配角稍稍出了点彩。要不是“最佳新星”韩端灵光一现,这戏就算砸了。

  丹麦反客为主

  不知是连番作战过于疲劳,还是归乡心切无心恋战,开场中国队状态不佳,球场积水又影响了比赛的节奏和速度,也使中国姑娘的个人技术优势淡化。

  丹麦队依靠充沛的体能不断发动冲击,全场都可以看到丹麦姑娘积极跑动的身影。中国队的防守队员则明显不够积极,进攻上,中国队似乎又回到了以前的套路,直接长传找前锋。而昨天担纲双前锋的韩端和季婷缺乏默契,两人陷入孤军作战境地,一脚脚射门不具威胁。丹麦队13号球员屡屡依靠速度从左路突至底线后传中。

  丹麦队的不懈奔跑在下半场得到了回报,第51分钟,丹麦队断球反击分至右路,突进球员有意识将球传向后门柱,高速跟进的莱蒂·简森小角度捅射得分,丹麦队1∶0领先。王海鸣早就坐不住了,第60分钟用张鸥影换下季婷,任丽萍从右路重回前锋位置。这次换人产生了效果,张鸥影右路的快速突破打乱了对手的节奏,任丽萍与韩端的配合明显要默契很多。第68分钟,任丽萍赢得角球机会,毕妍起球落点精准,韩端甩头攻门将皮球顶入球门,中国队将比分扳为1∶1。

  两场热身赛两个平局,女足贺岁片不温不火尬,外界的反应则是不冷不热。

  水战聊添情趣

  贺岁片不出彩,球场上却时常传来笑声。制造这种效果的不是女足的精彩表演,而是球场上的积水添的情趣。

  连日阴雨后,老天给足了面子,比赛时雨停了,但是义乌梅湖球场上的积水却可以踩出花来。尤其是上半场中国队的禁区,双方队员的交战就像是水花大战,溅得球员满身都是。

  由于女足队员力量小,不管是传球还是射门,都闹出了不少笑话,差不多人人都受到积水的调戏。传地面球特别容易遭遇尴尬,施萌雨回传浦玮,可球滚出不到2米停了,正巧被丹麦球员逮到。她想带球突破,球一趟,人往前冲,可皮球楞是不跟人跑,又回到了浦玮脚下。韩端的射门力量不小,可昨天再怎么努力,丹麦队守门员都能稳稳抱住。一脚远射,水花四溅,皮球却慢悠悠地飞往网兜,不用花多大力气就能拒之门外。

  张艳茹昨天的表现依然精彩,扑出了好几个险球,但她也差点被积水坏了大事。丹麦队员禁区外射地滚球,张艳茹后退一步蹲地接球,可没想到,这球在离她半米处停住了,这时正好有丹麦队员冲上前捡漏,张艳茹连忙作第二反应,猛地往前一扑,抢先将球抱住,才化解了险情。

  从中国队昨天的表现看,显然还不能适应水战,频繁的失误就是最好的证明,而学会全天候作战,是一支队伍成熟的标志之一。本报记者史一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