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福长感慨这一年真背:年初二病床上过生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9:4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墨杭州报道 腊月二十八,杭州阴雨不断。

  躺在杭州萧山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病床上,即将迎来43岁生日的李福长感慨万分,“唉,这一年真背,差点连命都给搭上了……”

  从去年10月31日到2005年2月6日,李福长已在病床上整整躺了98天。

  “他春节前肯定出不了院了。”医院的李医生告诉记者。这个消息让李福长有些伤心,“原以为可以回家过个团圆年,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年也给搭上了。”平生第一次要在医院里过年,李福长除了无奈,还很不适应。“真不好意思,七十岁的老父老母都来了,让二老跑这么远来陪我过年,心里真是难受。”

  回忆起过去的一年,李福长一直不停地摇头,他有一种说不出的痛,好不容易才咬出两个字——真背。从执法天津队比赛被杂物击破头部,再到杭州的血光之灾,李福长去年的境遇只是中国足球沉沉浮浮的一个缩影。

  李福长的恢复情况应该是不错的,盆腔、大腿上的固定物早已拆掉,现在只剩小腿上的一块固定物,他甚至能下地小走一会,这可能与他运动员出身有关,体质不错。车祸似乎并未在李福长心中留下阴影,他依旧对足球充满渴望,“如果恢复得好的话,我还是希望自己能重回到足球场上。如果能赶上裁判员体能测试那就更好了,我还想吹两年呢。”

  虽然不能回家过年,但他在杭州一样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因为亲人和组织的关怀都来到身边。李福长年近七旬的父母亲与他的一双儿女目前都已经抵达萧山,住在医院附近的宾馆里,他们将陪着李福长一同迎来新年,而浙江省足协派到萧山处理此事的专人也一直陪在他身边。

  大年初二,李福长将迎来43岁生日。浙江省足协有关人士表示,一定要给他庆祝一下。2月5日,正在义乌督战中丹女足对抗赛的薛立赶赴萧山看望他。

  “希望所有的人都身体健康、快乐!”这就是李福长在新年到来之即最想说的一句话。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