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球员收入等同公司白领 朱晋:不可能谁来都签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4:36 新闻晨报

  五人制足球是中国足协近两年尽力培养的新项目,前年曾组织了由彭伟国、彭伟军、胡志军、李晓、程海峰构成的超强阵容,但最终惨败于伊朗队。不过五人制足球格外讲究配合、技术,且不允许铲抢、冲撞,所以专业人士认为它更符合中国球员的身体特质,参加了两届亚洲比赛的程海峰也认为,对比中国足球的大球,小球更有发展前途。

  正是基于这一基础,曾是业余球队的九城置业应上海市足协要求,接手、组建了职
业俱乐部,同时为了扩大影响、增强实力,他们大肆招揽曾有名气的职业球员。不过俱乐部执行董事朱晋明确表示:“尽管他们曾经是大牌,但我们绝不可能发个一两百万来养着他们。”

  朱晋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这些球员一年的收入在十万元左右,其中包括2千到3千不等的每月底薪、训练津贴、出场费、赢球奖金、分站赛前三名奖金、年终奖等。“这些钱跟他们以前收入比,肯定是差了很多,但我觉得符合小球目前的水平、地位,也符合他们现在的身份。这个数目,可能和普通外企的普通白领的收入持平吧。”

  其实,正是基于对当前足球形势的判断,九城置业才制订出这么个薪金标准,朱晋介绍:“一听说我们要组建俱乐部,马上就有五六十个求职电话打了过来,现在跟随我们队训练的也有21人,但我们最终只能挑选其中的16人签约。目前的足球大环境确实不好,他们找份工作也难,我们也迫于无奈,不可能谁来都签约。”

  事实上,九城置业的实力并不弱,去年年底他们打算购买健力宝的传闻经朱晋证实并非虚事,他说:“搞中超俱乐部是我们的目标,但目前足球环境太差,很多人不按游戏规则出牌,如果有好的机会的话,我们肯定会介入更高一层的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