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珏明不想再过漂泊生活 同济苦读梦想朝九晚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04:31 新闻晨报

  带着铜臭味的足球已经距离高珏明很远了,远得他几乎已经忘记了曾经在申花的日子。“两年前的一切在我脑子里一片模糊。”

  申花,对这个26岁的小伙子而言只是一个顿号,淡淡掠过。

  说话的时候,高高瘦瘦的高珏明习惯把手背在身后,用一个最舒服的姿势让自己全
身靠在墙壁上,但懒洋洋中透着精神。这是他与众不同的一个标志,精明中透着书卷气,尽管,上了场后,你很难分辨一个球员与学生之间的角色转换关系。

  他原来是申花的球员,现在的身份是一个大学生,同济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的本科生,今年6月,他可能就要踏上一个全新的工作岗位。

  本科文凭拿来不易

  和高珏明聊天很轻松,26岁的他依然保持着当初的活力,说话轻快而流畅。大学四年的磨砺让原本单纯的他丰富不少,单刀直入地,他说来到这里,仅仅是因为喜欢足球。恰逢寒假,又正好遇上大四实习的好时段,于是,脚痒痒的高珏明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了九城置业,这一踢就是一年多。“不管怎么样还是扔不掉足球,7岁开始踢,到现在肯定是有感情的。”

  离开申花的那段日子,高珏明没有把它放在心上,很理智地,他立即报读了同济大学,凭着自己出色的脚法成为该校的特招生之一。倒是同济这四年让高珏明有些“怀念”。“念大学时,我觉得身边所有人都是天才。高数题目他们划几笔就有答案,而且正确率都在百分之八十以上。太可怕了!”为了弥补文化知识的缺陷,刻苦的高珏明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掩盖一切,“我现在才知道拿张文凭多不容易啊”。

  好在,高珏明所在的同济大学足球队成绩不错,在大学生联赛中一直名列前茅,才“保佑”他一路顺利过关。今年六月,他即将拿到同济的本科文凭,这也让他的生活因此变得不同起来。

  找个白领女友过日子

  顶着同济的头衔,和现在的队友们比起来,高珏明的前途显然更为光明,似乎他的一生就是远大的、有前途的。但高珏明没有如此乐观,现在,他正托关系到处找工作。“我也不在乎是不是专业对口,只要有钱赚就行。”

  为了工作,高珏明想了很多办法,深知社会现实的他在无数次尝试中碰过钉子。问他怎么就没想过去体育局问问时,他发愣似地说:“这年头没有关系怎么办?我在这方面一个人都不认识。”

  高珏明说很多原来的老同学看到他都嚷嚷着羡慕,羡慕他天天能睡个大懒觉。“我只能用苦笑来回答他们,如果能把朝九晚五的日子换给我,我肯定巴不得。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有意思的是,现在给高珏明介绍工作的,正是他球场上的球友,因为对他球技的崇拜,在球场上就拍板说工作问题他包圆了。高珏明说到这里有些兴奋,他说不出意外的话3月就能签下合同。

  如果一切成真的话,高珏明的第一份工作可能是公司职员,这和原来的生活有着很大的出入。问他如果坐进办公室会不会想球场时,他毫不犹豫地摇摇头,说:“我想有些时候总是得有选择,顶多上场过过瘾。”

  高珏明给他的人生选择了另一条路,他说,如果九城置业变成职业队的话他肯定会离开,不是因为他不爱足球,只是,他已经开始厌倦了这种漂泊的生活,“我想安稳一点,在办公室找一个女朋友,然后,平平淡淡地过日子。”

  □高珏明与郑科伟是同一拨队员,他们几乎同时被抽调到一线队,由于两人的位置一致,只能取其一,最后高珏明被涮了下来,郑科伟一直踢到现在。戴春华评价说:“两个人相比,郑科伟更勇猛一些,奔跑能力也更强。”高珏明的运气也不是太好,据戴春华回忆说:“1999年申花主场跟北京的比赛中,高珏明最后1分钟替换刘军上场,结果没等他跑到自己的位置,就被对方利用角球机会打进了1个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情人节滑雪火热报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