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九城置业管理层嗜球如命五人组 上海站目标锁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08:29 东方体育日报

  昨晚,沪上首家职业五人制足球俱乐部、上海九城置业俱乐部在镇宁路上的一家大酒店吃了一顿丰盛的年夜饭。

  开席前,九城置业俱乐部总经理易文兵代表俱乐部董事长李文壅、执行董事朱晋向全队下达了夺冠令:“春节一过,我们大家就得封闭集训了,2月底在上海站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冠军!”作为呼应,球队领队孔达文和主教练徐智群则代表全体队员表示一定竭尽
全力完成夺冠任务。由于五位管理层的参与,很多九城置业球员在晚宴讨论的对象竟然是“李文壅、朱晋、易文兵、孔达文和徐智群”。

  1 “小李子” 执迷不悟

  李文壅是位超级球迷,这也是被全队上下公认的。虽然身份是老板,但李文壅还是被手下的兄弟们背后亲切地唤着“小李子”。

  “他属于迷得很厉害的那种,简直就是‘执迷不悟’!”一位球队内部人士这样透露道,“记得一个多月前,就是2004年年底,贝克汉姆的老婆维多利亚来上海的时候,参加了一个慈善拍卖会。电视里进行了报道,我们队里很多人都看到维多利亚拿出了她老公穿的23号白色皇马队服进行拍卖,最后这件球衣成交价是13万多元人民币。我们大家无不惊呼:买这件球衣的傻瓜肯定疯了,如果他不是爱球如命的家伙,也肯定是热衷慈善事业的伟人。结果第二天,小李子兴冲冲告诉我们他拍到一件贝克汉姆的球衣,按照事先约定,衣服已被维多利亚拿到西班牙叫他老公签名后再送回上海。现场的人都笑喷了——原来我们说的傻瓜竟是小李子!”

  只要一有时间,44岁的小李子仍然会套上行头冲上球场和队员们一起踢球。“他就是一超级球迷。虽然水平不怎么样,但只要他站在球场上,前锋的位置就是他的,无论他能不能进球。有时候看着他在球场上奔跑的样子,根本无法相信他已经四十多岁了。”谈及小李子踢球的事,队员们都这么说。

  2 “老三”喜欢成耀东

  由于在家排行老三,朱晋在更多的时候还是被兄弟们叫着“老三”。

  33岁的老三爱球也很厉害。在场上踢球,老三喜欢踢后卫,因为他认为他踢球的意识和他最喜欢的老申花成耀东比较像,所以连球衣号码都和成耀东一样:3号。“半年前,我踢球还是挺猛的。”一提足球,老三都会阳光满面,“只是最近的半年,心脏有点小毛病,医生说了需要调养调养,于是我只能暂时退出足坛。”老三“心脏不好”的事情发生在去年,九城置业在业余比赛决赛中遇到上海传统的强队徐纺队,由于比赛非常激烈,虽然九城置业最后拿下了冠军,但在场边看球的老三却倒下了。——后来真是多亏了两粒麝香救心丸帮助老三缓过劲。

  “老三,春节后看九城置业夺冠的时候,可别再心跳得那么快了?!”听得出,小李子非常关心老三的身体。

  3“大兵”最爱踢前锋

  身高1.7米、体形偏瘦的易文兵,却偏偏被人唤着“大兵”。

  38岁的大兵,看上去一点没有总经理的架子。“本身大家聚集在一起都是为了开心,没必要搞得那么有距离感!”大兵的平易近人,兵不影响他在队里说话的分量。不过在看到大兵冲上球场踢几脚的时候,全队都会停下来笑:“大兵,慢点,别瞎跑!”

  “我踢球的水平比小李子好一些,可没有老三那么好。”大兵说他对自己的球技还是有自知自明的,“水平不够,只能冲到前锋线上捡漏了。要是让我像老三那样守在后面,一次失误就可能导致一个失球,责任太大了!我担负不起……”

  4老孔是个“跑不死”

  可能因为年岁的关系,48岁的孔达文则被大家叫着“老孔”。

  年轻的时候,老孔是足坛名宿刘思义手下的一名得力干将。“当时,刘指导看中我的身体灵巧又有速度,就选我做了他学生……我那时候真捣蛋,就是现在,刘指导看到我都要说我两句……呵呵。”对于自己过去的岁月,老孔从不避讳,“我现在踢球,身体不行了,就是吃点老本咯!”

  其实,老孔现在踢球的素质并不像他说的那样身体不行了。据大兵“揭发”:“老孔身体不要太棒哟!一到球场上,就特别生龙活虎。跑得快、跳得欢,我们一起踢球,就看到他满场飞,体力好得不的了!”

  5 “大头”负责送炮弹

  43岁的徐智群,在退役前其实也是一名非常敬业的球员。三年前,他还代表青岛海利丰踢乙级联赛。由于头比一般人大一些,于是“大头”便成了他的绰号。

  年轻的时候,徐智群是南部足球队的主力;1994年,32岁的徐智群也参加了职业联赛;1998年,36岁的他还作为上海浦东队的队长战争甲B联赛。离开浦东队之后,徐智群凭借过硬的足球技术和丰富的比赛经验又踢了四年足球。“徐指导一直踢到40岁,比成耀东还厉害!”队员李扣成的感叹也代有很强的普遍性。

  “大头的球好,从前,老三和我都非常喜欢看他踢球。现在,他和我们几个踢球的话,他的任务就是站在后防线上,负责给我们前面送炮弹。”大兵说他踢前锋时,如果进球都是和大头传球有关。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