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玫瑰半场变脸记:上半场开花不结果 下半场捏把冷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10:41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义乌专电 玫瑰们累了!在泉州女足四国赛的前两场比赛,中国女足上半场打得束手束脚,而下半场当对手体能下降时,却两次发起了进攻狂潮,分别以3∶1和3∶0战胜俄罗斯队和澳大利亚队。而昨天,中国姑娘们一开场就掀起了狂攻,几乎控制了整个上半场,而在下半场却蔫了似的,差点栽在丹麦队的手中。王海鸣对0∶0的比分也感到抱歉,他说∶“泉州两胜一负,这还是我们第一个平局,而且没有进球,真是对不起义乌球迷。”

  上半场:开花不结果

  也许是在前三场比赛中积累了经验,昨天的中丹之战姑娘们倒是没有犯慢热的毛病,开场仅2分钟,中国队就上演了一次任(丽萍)韩(端)配合,对丹麦队的大门展开冲击。

  丹麦队员人高马大,但与德国队相比,她们的速度和技术都要输上一筹。面对这样的对手,个人技术占优的中国球员信心十足,勇于抢断,敢于控球,原本较为薄弱的中场却成了主战场,连后防线都前移了数米。门将张艳茹难得享受如此的幸福时光,整个上半场几乎不用她出手。

  王海鸣有意加强两个边路的进攻,右路进攻尤为明显,右前卫刘华娜不时地冲至底线传中,或是直接从边路将球传给韩端。左路则是白莉莉冲锋突破,有时左后卫张颖直接攻至底线。潘丽娜中场组织的作用越来越明显,数次给任丽萍和韩端传出好球。

  但是,中国队只是开花不结果,进攻的成果总在最后一刻化为乌有。第10分钟,施萌雨的传中球极佳,但是禁区内两名队员先后都把球给漏了。韩端仍是有苦说不出,在对方球员重重包围下,她数次突破至底线,回传球却得不到队友支援。中国队最好的机会出现在第33分钟,施萌雨接队友回传球一记漂亮远射,对方门将脱手,韩端差点就补射破网。

  下半场:捏了把冷汗

  为了节省队员的体力,王海鸣除了在上半场用张彤替换刘华娜,下半场一开始就用毕妍替下施萌雨,季婷换下韩端。但是从下半场开始丹麦队仿佛变得生龙活虎,她们的体力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相反,中国队的中场和后防却显露疲态。

  第51分钟,张颖和浦纬的双人夹防居然被对方从中间突破至底线后传中,门前已无人防守,张艳茹挡住第一记射门后脱手,丹麦队在几乎面对空门的情况下竟然补射不中!所有人几乎都出了一身冷汗,相信王海鸣也暗叹幸运。

  紧接着王海鸣让白莉莉和任丽萍下场,取代她们的是刘亚莉和张鸥影。但是前锋季婷和张鸥影同样没有把握住机会,第71分钟,张颖传中,季婷顶偏;第79分钟,季婷横传,张鸥影没有抢到点。

  此时丹麦队倒是信心越来越足,多次突破中国队的中场,并搅乱后防,中国队的形势极其被动。第89分钟,丹麦队队长瞅准空挡一脚远射,幸亏张艳茹眼疾手快,发挥出色,才保大门不失。

  赛后王海鸣也一直叹息:“上下半场反差太大了,我们的队员太疲劳了。”但是,中国队进攻上的瓶颈和防守上出现的漏洞,才是他最该解决的问题。

  (本报记者 史一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