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足马不停蹄战丹麦 王海鸣:输赢事小练兵为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1: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今天下午15:30,刚刚夺得泉州女足四国邀请赛冠军的中国女足将在浙江义乌梅湖体育中心迎战来访的丹麦国家女足。中方教练组组长王海鸣表示,和丹麦的比赛,锻炼队伍仍是首要目的,输赢并不重要。

  2月2日凌晨5点不到,1日晚才结束女足四国赛的中国女足就从下榻酒店华侨大厦赶往晋江机场,乘坐7:30飞往杭州的班机。抵达杭州后,球队一行便马不停蹄地乘坐中丹组委
会提供的大巴赶往赛地义乌。虽然球员们在打完三场四国赛的比赛后都比较疲劳,但是教练组对于即将到来的中丹之战还是给予了较高的期待。

  “倒不是一定要打赢丹麦女足,尽管我们的实力不比对方差。作为教练,我还是从锻炼队伍出发来考虑如何应对这两场比赛。还记得2003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吗?当时的赛程将中国女足折腾得不是人样,虽然都是在美国的城市,但是东部和西部的来来回回,让队员们饱受舟车劳顿之苦,拖着疲惫的身躯,女足姑娘们的表现大打折扣。抛却本身实力的因素,如何应对舟车劳顿也是新一届中国女足必须面对的难题。”王海鸣说,“现在我们正好有一个类似的锻炼机会,队员们正好可以经历一次实战演习。”

  对于中国和丹麦的两场比赛,教练组组长王海鸣认为和四国赛一样,输赢不是最重要的,锻炼队伍、尝试更多的新组合才是工作的重点,“能有这么多的机会和世界强队交锋,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尤其是对于这支新的中国女足,多打比赛、积累经验显得十分重要。而且,我们可以尝试更多的组合,让在四国赛上没有上场的球员多表现一下。此外,阿尔加夫杯我们和瑞典、挪威和德国分在一组,前两支都是北欧强队,而丹麦正好来自北欧,与瑞典和挪威的特点比较相似,中国女足可以在锻炼队伍的同时,提前适应一下北欧球队的强悍。”

  2月7日,双方将进行第二场较量。8日,球队就地解散,球员回家过年。2月14日,中国女足将前往成都毛家湾,进行阿尔加夫杯赛前的最后备战。阿杯将于3月9日在葡萄牙举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