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体育:野百合也有春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07:49 青年体育

  “小玫瑰”,这是人们对现在女足姑娘的称呼。“铿锵玫瑰”的影响太大了,把新的女足称为“小玫瑰”,显然是希望她们慢慢成长,能和当年的女足一样辉煌。

  不过,我并不同意将现在的女足说成是“小玫瑰”,如今的女足姑娘充其量不过是寂寞山谷角落里的野百合。因为——雅典奥运会上的0∶8将中国玫瑰彻底摧残,毁灭性超乎想像,甚至不堪回首。

  玫瑰,早已封存在记忆之中了。

  “中国足协开始关注女足了,中国女足的未来悬了。”这是睿智人的先知。普通人只有在往后的时间里才能理解其中的玄机。女足出了成绩之后,中国足协就把她们捧上天,在男足不争气的情况下,想靠此保乌纱帽的他们哪里舍得把她们放下?!

  足协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了“铿锵玫瑰”的身上,年轻的女足姑娘们就只能是放任自由。于是,在孙雯们一次次出入红地毯的时候,我们年轻的女足姑娘们还在上海的某个训练场,啃着馒头训练。就是这样她们还要被一些人百般刁难,有的时候甚至有人拿前一天的剩饭给她们第二天当早饭。

  在悉尼奥运会之后,很多人已经觉察到女足已经严重青黄不接。但是,足协还是躺在原来女足的功劳簿上不愿起来。直到在亚洲杯上我们丢掉了冠军,足协才开始着急。但也仅仅是着急而已,并没有具体的办法。

  2003年世界杯,他们还想赌博,还想让孙雯们再为他们争取一些荣耀,但是,这一次他们可以说是输得一塌糊涂,但还远没有达到警醒的时候。足协继续揣着糊涂装明白,而中国足球的前程则依旧难以预料。

  罗大佑歌里唱得好:就算你留恋开放在水中娇艳的水仙,别忘了寂寞的山谷的角落里野百合也有春天。雅典奥运会上,女足0∶8不敌德国,足协总算是清醒了。于是年轻的女足姑娘才被推上前台,开始了使命般的征程……世界青年锦标赛的亚军,才将足协的目光向这边倾斜了一些,但大背景却是中国足球一片狼藉的时候。

  泉州四国赛,新女足第一场3∶1击败了俄罗斯,第二场3∶0战胜澳大利亚。最后一场还是输给了德国,复仇未成功,却又在原来的伤口处撒了一把盐。尽管如此,女足姑娘们还是向我们展示了新的面貌和希望。尽管有人提出某些质疑,但总体感觉新女足是在朝着正确的方面发展,有着明确的目标,态度和心态也都正常。

  现在已是深冬,距离春天已不远。而野百合也开始了她们自己的春天。(郭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