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技术是中国女足持家之本 否则“雅典时刻”还会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2月2日专电(记者高文静)四国赛结束了。就在昨天,中国女子足球队以0:2负于德国队,输得让人可以接受,因为毕竟得了冠军。但是这场比赛的过程却始终让人难以释怀,中国女足传统打法和技术优势在赛场上荡然无存。在这里,女足输了比赛,也输了自己。

  因为了解中国女足的人都清楚,如果丢掉了我们的传统风格和特点,中国女足将一 无所有。

  纵观昨天整场比赛,中国队打法单一,缺乏变化,几乎都是长传中吊,后卫或是前卫得球后马上大脚直传前锋;拼抢也过于凶猛,动作太大,将大量的体力耗费在无谓的拼抢和奔跑中,却效果一般,反而拖垮了自己。这一切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陌生的中国玫瑰。这种打法显然不适合中国队,无法体现中国队的技术优势。毕竟以己之短攻其之长,是很难占到便宜的。

  中国女足表现出的斗志和拼劲令人满意,但只知道猛冲猛打是不够的。对于新女足来说,技术上和老女足有很大差距,但是以她们现在的技术打出一定战术配合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中国队应该也完全可以做到把球控制在脚下,控制住比赛的节奏,增加短传渗透和边路进攻,这是中国女足必须要坚持的打法。

  造成女足打法简单的原因很多,首先我们的新生玫瑰经验明显不足,失球过早致使心态过急;其次中场缺乏有效组织和对全盘控制;在后场,我们的边后卫和拖后前卫很少能插上助攻,使接应点太少,造成边路进攻几乎瘫痪。

  技术是中国玫瑰得以在世界足坛站稳的法宝,也是我们女足持家之本,只有发展我们的传统优势,中国女足才会立于世界强队之林,否则“雅典时刻”还会重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