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女足开启新篇章 四国赛冠军一杯又涩又甜的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10:2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是农历十二月二十三,小年夜,中国人除尘迎新年的日子。女足四国赛中德之战在这一天进行,可能是巧合,也可能是刻意安排。但希望新女足有一个全新的变化,则是所有人共同的期待。从0∶8变成0∶2,又输给了德国,但以一个冠军揭开一个新篇章,是个不错的开始。

  中国队 敌不过,不认输

  开场仅22分钟就被德国队进了两球,中国姑娘本就背负的压力又加了一重,但是她们并没有认输,她们的斗志依然值得尊敬。

  德国队是一支慢热型的球队,经过前两轮的比赛之后,她们队的状态已回升,这一役她们的优势体现了出来。德国队员一个个人高马大,相比中国队,明显具有身体和力量优势。

  德国队的两个进球都是个人能力的体现。第8分钟,中国队禁区解围,卡恩一脚劲射直挂球门死角。第22分钟,林格尔的任意球打在中国队人墙上变线飞进球门。

  整个上半场,中国队的进攻机会不多,一旦韩端被盯死,其他队员无法及时赶上。而德国队在禁区内外都安插进攻队员,前锋突入禁区,吸引中国队防守队员注意力后又将球回传,由禁区外球员射门。

  虽然实力上落后对手,但是玫瑰们并未气馁,她们曾一度有些焦急,然而下半场却平静了下来,制造了不少进攻机会。

  第56分钟,张彤获得一次绝佳机会,罗森博格倒地出击脱手,张彤灵敏地得球越过她,但是面对空门时出脚太慢错失记机。第67分钟,中国队的一次进攻造成德国队员禁区手球,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但是李洁一脚软绵绵的推射却浪费了这一最好机会。

  最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中国队的有威胁射门次数超过了德国队,中国队的防守从一定角度上讲也经受了考验。

  王海鸣 想通了,他笑了

  作为代理主教练,这场比赛是对王海鸣的一次考验他的对面,站着一个比他大5岁的女人,正是这个女人,带领德国队取得了世界杯冠军,也正是这个女人,与中国足球周旋了10年。

  此役,王海鸣派出了与上一场比赛相同的阵容,7人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中德之战,而蒂娜则掩藏了多名主力队员,甚至连主力门将罗森博格也没有首发。

  德国队第8分钟就攻破中国队大门,确实让王海鸣意想不到,随后德国队的数次冲击,令他眉头紧锁,焦虑不已。德国队第22分钟的任意球破门更是令他坐卧不安。0∶8的阴影还是笼罩在心头,十分重视防守的王海鸣在被对手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情不自禁地让队员加强进攻,并不停地做着向前的手势。

  此时蒂娜并没有沾沾自喜,依然神情严肃观察着球员在场上的表现、配合和技战术的发挥。上半场临近结束,蒂娜抬手看了看表,就在这时,刘华娜在摆脱防守的情况下下底传中,虽然并未成功,还是令蒂娜大吃一惊,王海鸣则为这次进攻拍手叫好,并露出了笑容。

  不知王海鸣中场休息时和队员说了些什么,女足姑娘们在场上显得更为斗志昂扬,场面上也有了起色。下半场被换上的张彤取得浪费了一次上佳的机会,而王海鸣依然用笑容向她表示鼓励,对她的意识表示赞扬。

  也许王海鸣真正想通了,压力是自己给的,面对实力强大的德国队,输球并不难堪,但是必须打出自己的东西。结果,中国队没有改变0∶2的比分,而德国队下半场也没能继续扩大比分。

  比赛结束,王海鸣和蒂娜相视一笑,都表达了自己的敬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