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利后女足队员情绪低落 对手普林茨:中国队很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00:50 竞报

  普林茨回过头去望了望看台上的中国球迷,立刻换来了一阵巨大的嘘声。此后,她再也没向看台看过一眼。等待入场时,这位曾在雅典奥运会上独进中国队四球的球星,受到的“待遇”无人可比。

  虽然双方在赛前都尽量淡化这场比赛,但起码对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来说,战胜德国队才是扶平0比8伤口的良药。

  热身

  和前两场一样,中国女足的准备活动在高强度下完成。在一系列的热身后,是五分钟的小场地比赛。而与之前不同的,是队员们一个个严肃的表情。热身时,总会有人瞧一眼在另一半场热身的德国女足。没人知道姑娘们此时在想什么,但眼神中对胜利的渴望已经说明了一切。而王海鸣也在一边不断地提醒队员们在处理球时的一些细节。

  与王海鸣在准备活动中的亲历亲为相比,德国队主教练蒂娜更多的时候则是远远地站在场边,无声地注视着她的队员。

  德国女足的准备活动与中国队大不相同。不同的位置的球员,分散在场地的各个地方自行热身。普林茨与她的锋线搭档在一起练习近距离传球,球场上的她不苟言笑,高大的身躯即使在德国队里也显得格外明显。

  比分落后 并未放弃

  比赛从一开始就被中国队带入到高速中。中国女足的每一个上场队员就像上了发条一样,奔跑的速度和出球的节奏都要明显快于前两场。但德国队毕竟在实力和经验上更胜一筹,在顶住了中国队的攻势之后,开始将比赛纳入到她们的节奏之中。仅仅用了半场,德国女足就将比赛定了性。

  两球落后的中国队并未放弃,不仅是场上队员,场下的人也在不断地鼓劲、加油。“好球,小任(任丽萍)。”“没关系,再来。”“没事,李洁。”

  队员赛后无心接受采访

  终场哨声响起后,中国女足的场上队员们低着头向场外走来,替补席上教练和队员马上围了上去。“挺好,挺好。”“快把衣服穿上,别着凉。”几个教练员笑着说到。大家试着用这种方式来冲淡输球后的郁闷。但队员们的情绪明显不高,很多人连外套都没有穿上,就很快向休息室走去,而面对上前采访的记者,也都礼貌地拒绝了。

  只有李洁和守门员张艳茹接受了采访。谈到自己射失的点球,李洁表示,“就是技术动作出了点问题,也许是太想进球了。”“不过,我们队今天发挥得很好。”李洁补充到。

  张艳茹是刚从国家青年队上来的年轻队员,本场比赛她的发挥比较出色。对于那两个失球,张艳茹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了,“那两个球太刁了,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

  与球员相比,王海鸣还是保持了良好的风度。与赢球时一样,他微笑着走到了对方的替补席前,主动与德国队的主教练握手。

  普林茨:中国队很出色

  比赛结束后,普林茨并未马上回到休息室,而是在场地上慢跑放松。记者希望她谈谈中国队的表现,这位世界足球小姐瞪大了眼睛对记者说:“中国队很出色,踢得非常好。我们比中国队多的只是两个进球,我们比较幸运。”

  普林茨并不认为德国队比中国队强,“我们比中国队强?不,不,中国队是一支相当优秀的球队。今天,我们比较有运气而已。”说完,普林茨继续着她的放松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