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爱玲:中国女足踢出了精神 德国队强在身体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22: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晚,中国女足同“雅典仇敌”德国队进行了本届泉州女足四国赛的最后、也是份量最重的一场比赛,虽然中国女足全力以赴力图重写中德交战史,但老辣的德国队还是通过上半场的两粒入球笑到最后,最终中国队0-2落败。不过由于此前两场的胜利和积累的净胜球,中国队依然获得了本次四国赛的冠军。赛后第一时间,著名女足队员刘爱玲谈了对本场比赛的看法,她认为中国女足还是很有希望的,年轻队员正在慢慢地成长起来。以下是她对本场比赛做的点评:

  这场比赛从场面来看中国队打的还不错,虽然在比分上输了,但是表现出了我们女足的精神和作风。

  不过尽管这场比赛输了,但是它与雅典奥运会上输的那场球并没有什么太直接的联系,两场比赛没可比的东西。因为每一个队打比赛,其实德国队也是一支强队,我们有时候打比赛有胜有负的,这是很正常的事。有时候比赛就是这样,像我们打99年世界的时候,就5:0赢了挪威队,这就属于打顺了。所以只要打顺了,就怎么打怎么有了。奥运会那场比赛就是这样。这个从年轻队员来看还可以,防守方面也还行,没有暴露出特别大的漏洞。

  现在的中国女足与去年雅典奥运会时相比,应该说是慢慢地起来了。通过这几场比赛来看,年轻队员都发挥的挺好,而且年轻队员的头脑也不错,我想如果多打这种比赛,在经验上多积累经验,在自己的个人技术方面在不断的提高和完善,在自信心上也是这样,不过大家的整体配合也要提高。这样慢慢长期下去,我相信中国女足能够有所进步,有发展的,应该会慢慢好起来。

  而且通过这次比,我们也发现了不少有潜力的年轻队员正在慢慢地成长起来,而且她们都有自己各自的特点,特别从韩端的位置上来讲,她的进步是比较明显的,在自信心上也是有很大的进步,敢拿球敢带球。

  但是因为这种比赛它毕竟与奥运会的性质不一样,压力也不同,一打起来这种配合,或者技术发挥可能就要稍差一些。

  另外,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的主要差距就是在身体素质方面和对抗能力上,德国队这种身高马大的球员还是比较占优势的,尤其在身体当中,因为它是对抗性的比赛,身体上还是比较占优势的,我们要想战胜她们,或者说是超过她们还需要在个人技术上下工夫,多熟练,多增加大赛经验。

  至于李洁罚失点球,这个属于很正常的事。同时,这种比赛点球没进也不会给女足增加什么压力,她没有踢进那个点球,她肯定心理头也有一些压力,不是说没有压力,因为她可能希望能够进这个球,而且大家也都希望她把这个球踢进球,因为无论在比分还是在什么方面能够接近德国队一点。但是没进这也是属于很正常的现象。(刘爱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