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说练兵不提雅典惨败 王海鸣希望队员放下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4: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泉州1月31日电 (特派记者李斌)泉州四国女足邀请赛首轮以3比1战胜俄罗斯队,次轮以3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王海鸣带领的中国女足在短短两天内凝聚了所有的关注。但这两天,王海鸣走到任何一个地方都会被记者追问“你如何看待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以0比8惨败给德国队”的问题,因为在明天四国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女足将与德国队再次遭遇。

  希望球员放下包袱

  按照中国女足目前的成绩,夺得本次四国女足邀请赛的冠军奖杯已有8成把握,除非德国队在最后一场能以5比0以上的大比分击败中国女足,或者澳大利亚队大胜俄罗斯队7个球以上。对于中德之战这场外人看来是“焦点之战”的比赛,中国女足似乎并不是十分在意,在今天下午的例行训练中,王海鸣和球队的主力队员都没来,只有替补球员们在“自觉”练习。

  中国女足已成竹在胸?其实不然,王海鸣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希望让球员放下思想包袱。“我不喜欢谈论‘雅典惨败’,因为那与我们现在这支球队没什么关系。”王海鸣认为中国女足面对德国队时不应该有思想上的压力,“首先,我觉得总是提0比8的比分没有任何意义,人要是总活在过去还有什么意思?另外,本次比赛我们的主要目的就是练兵,与德国队的比赛,我认为和我们与俄罗斯队、澳大利亚队的比赛没有什么不同。我们这支球队不是为向德国队‘复仇’而存在的。”

  王海鸣不惧德国队

  王海鸣让球员们不要想太多,但他自己并没有放松。上一轮比赛结束后,王海鸣一开完新闻发布会后马上便以冲刺般的速度跑上了球场主席台,他希望能一点不落地看完德国队和俄罗斯队的比赛。在比赛中,他详细地将自己观察到的德国队特点写在了笔记本上,以便进行更深的研究。而到了晚上,王海鸣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认真备战,反复观看着德国队两场比赛的录像。

  前两场比赛,王海鸣的战术是比较成功的,但对于明天对德国队的比赛,王海鸣是否还能找到制胜的法宝,这一点王海鸣自己心里也没底:“我还要听听专家和教练组的意见。也许会与她们打对攻,也可能继续防守反击。”在战术安排上,王海鸣认为应该用整体战术来迎战德国队,而不是采取人盯人的战术。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足没有派出专人盯防普林茨,结果被她打进4个球,造成了中国队的惨败,但王海鸣表示:“事实上,普林茨也并没有媒体想象的那么可怕。像世青赛巴西队的马塔,我觉得她比普林茨更难防,但我们依然没有让马塔进球。我相信只要有合理的区域协防,依托我们整体能力,是完全有可能遏制普林茨的。”王海鸣还认为,德国队两名边后卫在助攻时压得太靠前,反倒可能让中国女足获得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卡特VC系列特辑


墨西哥Dunk Low


Lebron II low


Air Jordan XX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